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9月底前湖北中东部地区仍无有效降水 周末将刮起3~4级偏北风 白天高温稳定在30℃上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11:02 来源: 湖北气象

昨日(20日)我省西部地区出现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气温呈现西低东高的格局,十堰、神农架、恩施地区普遍只有19~23℃,其他地区大都在27~31℃之间。西北部地区秋意渐浓,中东部地区依然在夏天的尾巴徘徊。

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已于今天凌晨进入东海南部海面,自带超大的外围环流,一直从我国南海向上延伸至东北地区,并将引导北方冷空气源源不断南下。

(21日07时风云4号卫星云图部分截图)今明两天双休日,我省将刮起3~4级偏北风,阵风有5~7级。不过除了有点风,冷空气带来的降雨和降温几乎没有!!!

今天除了西部地区局部有点短时小雨以外,这个双休我们省并没有什么降雨,以晴天到多云为主。冷空气的降温作用和晴天太阳辐射增温作用正好互相抵消,所以气温也不升不降,白天高温稳定在30℃上下。

从目前预报趋势来看,9月底前中东部地区仍无有效降水,气象干旱还将持续和发展,对后期秋种工作开展有不利影响;同时森林火险等级也显著上升,请各有关方面严加防范,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林区安全。

湖北省三天预报

今天白天:鄂西地区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今天晚上:全省晴天间多云。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7-30℃

最低气温:西部14-17℃;东部17-19℃

明天天气:全省晴天。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夜间转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8-31℃

最低气温:西部14-17℃;东部17-19℃

后天天气:全省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8-3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5-18℃

“武网”天气服务:武汉网球公开赛昨天已经开打,武汉市未来三天都是晴朗的天气,非常有利于赛事的举行,提醒前去观赛的朋友注意补水和防晒。

武汉市三天预报

今天天气:晴天

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7℃

湿度:40-85%

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9℃

明天天气:晴天

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7℃

湿度:40-80%

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夜间转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9℃

后天天气:晴天到多云

最高气温:30℃, 最低气温:16℃

湿度:40-80%

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8℃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