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洪山区10个社区率先试点“双零”工作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14: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 肖满 李彦)9月20日,记者从洪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近期,洪山区将在10个社区率先开展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试点工作,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根据《关于开展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试点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洪山区拟在丽岛社区、红霞社区、省电社区等10个社区开展先期试点工作。试点社区将充分整合综治、民政、司法等部门力量,引入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发挥青年之家、四点半课堂等机构作用,建立监测预警、发现报告、评估转介、关爱帮扶、处置干预的联动反应机制,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协助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确保辖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

“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责无旁贷。”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柳岚介绍,近年来,洪山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在全市率先建成集讯问询问、宣告训诫、心理疏导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未检专门办案区,成为省市未检“建设模板”。同时,积极适应大数据时代变化,研发动漫版法治教育读本《未成年人安全自护十二篇》《法治伴我成长》,在全区500余所中小学及幼教机构全覆盖推广;推出“指尖上的法治课”微信专栏,连载“秦雨有‘画’说”,研发“真人+动漫”网络微课,受教青少年超过50万人次,致力成为青春岁月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