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小江豚F9C满百天!系全人工环境中繁育的首只二代江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15: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 张屏 李辉 通讯员 孙慧 视频剪辑赵鹏)小江豚F9C满百天啦!9月21日,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内,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江豚保护的人们,为代号为F9C的雌性小江豚举办了百天生日会,祝愿它健康成长。同时,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启动了“长江江豚后援团”公益项目。

F9C是人工环境中出生并成活的第4头长江江豚,也是全人工环境中首次成功繁育的第二代长江江豚,标志着水生所长江江豚繁育保护技术研究取得新突破,产生了新成效。

中科院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研究员说,这头江豚的诞生特别有意义,它的父亲是14年前世界上首头人工繁育的江豚“淘淘”。

郑劲松博士介绍为何开展江豚饲养繁育研究,他幽默地介绍了F9C的爸爸妈妈的特点,淘淘的“爱谈恋爱”标签引得人们哈哈大笑。

F9C的出生、成长短片更是引发一片呼声“好萌啊”。短片显示,F9C出生后就能活泼游泳,没多久就学会了吃妈妈的奶,和鱼玩得也不亦乐乎……

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王克雄说,江豚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目前武汉白豚保护基金会希望成立长江江豚的后援团。希望在长江边、洞庭湖边等有50所学校成为“守护江豚示范学校”,目前已经有了7所。活动现场,示范学校的代表、武汉市长春街小学的学生们也为小豚宝送上了“百天礼物”——手工大贺卡。

今日,中科院院士曹文宣也到场,为江豚宝宝切蛋糕、唱生日歌。他为F9C送上祝福:祝二代长江江豚健康成长,望就地保护繁殖研究获更大成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