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女子岸边久坐半小时后跳江 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出手相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21: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余渊)一女子在岸边久坐半小时后,突然跳江轻生,所幸其异常举止早已引起周边市民的注意,正在岸边的长江救援志愿队江汉桥支队队员方敦平纵身跃入江中,及时将女子救起。今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硚口区崇仁路江滩。

目击者段先生介绍,今日上午10时许,他正在崇仁路江滩附近散步游玩,当时他看到一名女子坐在江边,鞋子已经浸泡在水里,行为看起来有些异样。他关注了该女子近半小时,见其迟迟没有离开岸边,便想着上前搭话了解些情况,然而女子却不搭理他。无奈之下,他找到了安保人员,并将相关情况告知,希望安保人员能够对女子进行劝解。

“万万没想到,她就那么跳下去了。”段先生说,就在他和安保人员交流时,女子突然跳进了江里,情况十分紧急,两名安保人员赶紧取来了救生圈和安全绳,但由于水流湍急,救援效果并不理想。危急关头,他看到一名戴着游泳帽的男子直接跳进江中,很快便将女子救上了岸。因为救援及时,女子只是呛了几口水,身体并无大碍,经询问得知,跳进江中救人的男子是长江救援志愿队江汉桥支队队员方敦平。

今日,记者联系上方敦平,他告诉记者,平日里他每天都会到崇仁路江滩附近游泳锻炼,今日上午他在岸边突然听见呼救声,只见一名女子在离岸边十多米的江面挣扎,见状他直接跳进江中,好在他救援时女子并不抗拒,不到5分钟他就带着女子顺利上了岸。随后,有围观的市民报了警,很快女子就被安全带离了现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