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492组“廉政账户”物品在汉拍卖仅4组流拍,5万元起拍的十二生肖金币拍了9.1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22: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王荣海 实习生倪傲杰)“卡内金额2万元的购物卡,14000元起拍。”今日,一场“廉政账户”物品拍卖会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台上拍卖师话音刚落,台下竞拍的市民竞相举牌。经过上午和下午连续拍卖,来自湖北省直单位和中央在鄂单位“廉政账户”492组物品拍卖,最终仅有1件流拍,总成交价达422万余元。

据承办此次拍卖会的湖北诚信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廉政账户”物品专场拍卖会共有492组物品,起拍总价达244万余元。包括各类商超购物卡类、金银珠宝首饰类、收藏品工艺品类、数码电子产品类、生活物资类、服装饰品箱包类、酒类、其他卡券。与此前拍卖会相比,购物卡、一般卡券最多,有95组,起拍总价达100多万元。

台上,拍卖师宣布开拍一组购物卡,14000元起拍,现场竞拍市民以100元加价。“14400第一次,14400第二次,14400第三次,成交。”拍卖师落下拍卖槌,一组购物卡被138号牌的市民“收入囊中”。油卡同样竞拍激烈。“63号出价16400元,191号出价17000元,86号出价18200元……”一组金额为2万元的中石化油卡,起拍价为14400元,最终被86号以18200元的高价拍得。

此次拍卖的金银首饰、珠宝玉石、纪念币邮票、手表类有277组,部分3折起拍。其中最贵的为一套十二生肖足金,每个生肖20克,5万元起拍价也成为全场最贵的物品。经过轮番竞价,最终拍出了9.1万元,该套十二生肖足金金币也成为全场的“标王”。一枚金戒指和一块金怀表起拍价合计800元,最后6800元成交。一只800元起拍的银壶,经过轮番举牌竞价,最终喊到了1.4万余元。一条黄金项链,足金191.14克,4万元起拍,最终拍到6.3万元。

珠宝玉石中,最贵的是一件和田玉手镯和一件翡翠手镯,起拍价均为1.5万元,最终均以2.3万元成交;手表类中有多块欧米伽,最贵的一块欧米伽手表起拍价1.2万元,最终拍了2.1万元。拍卖会上还有部分物品无底价起拍。一大早就从武昌赶到汉口的喻爹爹说,“未来拍卖这些无底价东西就是为了图个实用。”

经过竞拍,最终成交491组,现场总成交额422.61万元。流拍的一件是一款9000元起拍的欧米伽女士手表。

去年底,湖北省纪委印发《关于撤销各类“廉政账户”坚决制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行为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统一撤销各类“廉政账户”。各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必须当面拒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超出正常礼尚往来或其他各类违反规定的礼品礼金等。

按照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谁接收、谁负责”原则,在对原来接受的各种礼品礼金进行详细登记、准确定性,并按干部管理权限报纪检监察机关审核备案后,礼金由各单位纳入预算管理的主管部门就地缴入同级财政国库;礼品等财物统一时间集中予以鉴定拍卖变现,变现款作为非税收入缴入同级财政国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