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文化力量·民间精彩” 第二届湖北省社会文艺团队展演在钟祥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22:5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叶辉、通讯员王永娟)每一个节目,都讲述着荆楚故事;每一张笑脸,都绽放着幸福模样,一场属于老百姓自己的文化盛宴正在上演......9月21日晚,在湖北荆门钟祥市体育馆南广场,“文化力量·民间精彩”第二届湖北省社会文艺团队展演盛大启幕,荆楚网记者进行了全程实况直播。点击观看全程实况

首场展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多姿多彩的民间歌舞《祝福祖国》《金雀报春》《渔光曲》《花腰花》《桔子红了》《板凳舞》,表达了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望。有时而欢快高昂、时而细腻婉约的器乐演奏《唢呐与板胡的对话》《新编十面埋伏》《上梁山组曲》,有鲜活质朴的民间曲艺快板书《扫尽天下“白骨精”》、松滋说鼓子《我的俏家家》、梁山调《唱起情歌赛过年》,也有诙谐幽默、贴近生活的小品《乡村爱情》《但愿情长久》,还有纯正花鼓调,地道沔阳腔的人偶皮影《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获奖作品湖北大鼓《诗仙搁笔》作为特邀节目,压轴亮相。湖北大鼓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付群刚携女弟子徐颖共同表演,流畅自如的精湛技艺,妙趣横生的一唱一和,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将展演气氛推向最高潮。

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主题曲《乡约荆楚》

据了解,本次展演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是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荆楚网记者对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主题曲《乡约荆楚》主创周曼丽进行了采访。她告诉记者,自己将对湖北的热爱完全融入到了歌曲创作中,整首歌曲表现了湖北的人文特色。

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军表示,“展演活动使一批富有时代精神、鲜明地域特色、健康向上的群众文艺作品应运而生,有力地推动了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有序开展。随着全省社会文艺团队的壮大,各地具有带动性和示范性的品牌活动将日渐成熟。”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