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还好有你!孩子吃糖卡住气道险窒息 幸遇暖男医生及时施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02:0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蒙雪  通讯员贝兰 )“叫你别吃糖!别吃糖!是不是卡住了啊?”9月21日15:50左右,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急救转运中心医生余攀送外甥女到武昌凯德1818一家培训机构学习的途中,发现一位妈妈一边拍孩子的背一边大声责备孩子,而孩子光睁大着眼睛不说话,妈妈用力拍背也不咳。

这可怎么办,孩子的家长急得脸都白了,余攀在一旁观察了几秒,发现妈妈拍背没有作用,孩子一直不作声也无法把糖吐出来,但是脸色越来越差,余攀判断孩子可能是气道堵塞,便从妈妈手里接过孩子并告诉孩子家长说:“赶紧打120!”

余攀蹲在地上,把孩子抱住,运用海姆立克法,连续冲击了三次,孩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周围围观群众连声说:“哭了哭了,哭出来就好了!”余攀放下孩子,发现孩子虽然能哭,但没见到糖吐出来,就对孩子妈妈说:“我是急诊科医生,孩子的糖没有吐出来,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吞下去了,另一种可能会掉到肺里,您赶紧带孩子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叮嘱完后,便急匆匆地送外甥女去上课了。孩子的家长惊魂未定,抱着孩子离开了商场。

工作中的余攀

余攀曾趟水赶往患者家中施救

“他救人不足为奇!”记者向湖北省中山医院了解情况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余攀医生今年32岁,已工作了7年,而且他本就是医院的“暖男小哥哥”,曾在2018年1月的一个凌晨,为了救助患者,在气温接近0°的情况下脱鞋趟水走了8分钟,到患者家中施救。“那天患者所在的小区水管裂了,大面积淹水导致救护车开不进去,余医生就脱鞋子进去了,他真的是时时刻刻都在救人!”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