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世界顶级赛事首次以“武汉”命名 新增桥牌混合团体赛 奖杯以后将称“武汉杯”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04:3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勇)21日,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加纳里戈·罗纳来到武汉市硚口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与集贤社区的居民一起打桥牌。在现场,罗纳向武汉市桥牌爱好者宣布了一个喜讯,从今以后,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中的混合团体赛将正式命名为“武汉杯”。在各项体育世界顶级赛事中,以武汉这座城市命名,这是第一次。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是历史最悠久的桥牌比赛,于1950年在美国百慕大举行,因此目前公开团体赛被称为“百慕大杯”;1974年,该项赛事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时,举行了欧洲女子冠军和美国女子冠军的挑战赛,此后女子团体赛命名为“威尼斯杯”;2001年增加了老年团体组比赛,奖杯由前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德奥西的名字命名。而今年在武汉举行的第44届比赛,新增设了混合团体赛。

在20日结束的世界桥牌联合会执委会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将混合团体赛命名为“武汉杯”的提议,以此来表彰武汉对桥牌世锦赛所做出的贡献和支持。

据介绍,“武汉杯”奖杯的正面是世界桥联的标志图案,背面是一个大写的“汉”字,底座上则写着混合团体赛和武汉的英文。这座奖杯为流动性奖杯,在每一届赛事结束后,由当年的冠军队伍拥有。截至第20轮,中国队混合团体队在第一阶段的循环赛中位列第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