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神农故里欢庆“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08: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良英、通讯员江开军)9月20日,随县万福店农场凤凰山村文化广场喜气洋洋,随州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这里启幕,村民们载歌载舞。

活动现场,大型歌舞《凤凰村里醉金秋》、舞蹈《红红火火万福店》、丰收成果秀《梦随心飞翔》、二胡协奏《喜看麦田千层浪》等节目,生动再现了农民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的景象和丰收后的喜庆。14个蕴含农耕味、喜庆味的节目分为“庄稼人”“步步高”“新时代”三个篇章,轮番精彩上演。

随县是始祖炎帝神农诞生地、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是湖北版图大县、农业大县。此次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旨在弘扬随县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向勤劳致敬,为丰收喝彩,与农民同乐,传递重农敬农的价值取向,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

今年也是随县建县10周年。10年来,随县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后建成马铃薯、食用菌、茶叶等10大特色农业板块基地,培育了94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4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级2家)、183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746家家庭农场,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获批创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