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布局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 超千亿级项目落户武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00:3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孙亚云、辛龙)9月22日,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专场活动在武汉举行,40余个重大项目落户武汉开发区,签约金额近1100亿元。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专场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会上,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华为智能网联汽车、东风电驱动生产及研发中心、T3出行华中区域总部、德凯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融创智造中心、京东云“互联网+”数字经济华中研发和产业化基地等40余个重大项目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金额近1100亿元,涵盖智能网联、下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检验检测、科技孵化、人工智能等产业。此次重大项目的签约落户,将为武汉开发区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现场举行武汉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记者陈泉 摄

现场举行武汉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记者陈泉 摄

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周济表示,我们国家的发展,面临着很多的机遇,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期中最大的机遇和挑战就是世界范围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工业革命。对于武汉,现在所参与的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产业是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融合的关键交汇点,具有重要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发展天地。周济希望武汉抢抓机遇,发挥产业优势,加快建成世界级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周济做主旨讲话。记者陈泉 摄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武汉开发区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融创将利用在自身优质资源,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合作区域,引入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研发制造项目,搭建智慧城市管理系统、智能交通系统,实现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发展应用,提升武汉开发区商业、文化、旅游等城市功能。

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表示,创新主体是人才,武汉市人才优势明显、创新创业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优良,武汉先进院将重点围绕先进材料和智能制造,打造国际化的科研平台,服务于智能汽车、能源环保、电子通信、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等产业领域,为企业和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提供知识产权、企业孵化、科技金融咨询等服务,打造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

现场20个招才引智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记者陈泉 摄

会上,还签约了20个招才引智项目,举行了中科先进武汉院、武汉智能控制工业技术研究院、本安动力电池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研究院、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武汉园区、中国·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等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武汉开发区综合实力雄厚,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59.9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366.9亿元、整车产销突破105.4万辆,持续承担武汉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支撑、主引擎重任,在商务部2018年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武汉开发区综合实力保持中西部第一、全国第十二。

目前,武汉开发区正顺应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着力打造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设计、智能网联、新能源等下一代汽车产业,聚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多方位发展以文化、旅游、教育等为代表的生活性服务业,推动全区实现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