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有奖举报提升文明交通 十堰城区2年兑奖9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08: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熊伟、陈霞)9月21日,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公布,2年多共接收到市民举报的各类交通违法视频5.26万个,经审核查证后采纳1.9万个,累计兑现奖金90余万元。

2017年5月1日起,十堰城区开始实施有奖举报交通违法。市民将在城区道路上拍摄的车辆违法视频提供给市公安交管局交通违法举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审核确认后,对每一起违法行为的举报者给予最低50元、最高500元奖励。

数据显示,在所有被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中,排在前三位的违法行为分别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逆向行驶、车窗抛物,分别占94%、3%、1%,其他违法行为占2%。在被举报车辆中,私家车、出租车最多。通过实施“有奖举报交通违法”,十堰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为提升市民举报的积极性、便捷性,近日,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又推出“车城拍客”APP,市民只需下载并成功注册后,即可通过手机举报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举报违法停车时段为早8点至晚6点,在城区主干道违停(限于车行道),与监控抓拍不冲突路段。举报成功后,每件可获得20元的奖励,每人每年奖励金额不超过2.4万元。

【纠错】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