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中俄国际摄影展秀出两国边城风光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09: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中俄国际摄影展开幕式仪式现场 司学兵 摄

中新网绥芬河9月23日电 (孙颖 记者 王琳)第五届中俄国际摄影展于22日在绥芬河市体育馆启幕,由中俄两国知名摄影家创作的220幅作品参展,以光影形式记录边境城市的风光美景与人文故事。

摄影爱好者参加第五届中俄国际摄影展 司学兵 摄

中俄摄影爱好者参观影展 王坤 摄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毗邻俄罗斯,除经贸、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外,文化艺术也彼此交融互通。其中,国际影展以其纪实性,向两国边城人民展示彼此的历史文化与城市发展,是中俄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之一。

摄影爱好者在影展中欣赏、学习 王坤 摄

本次影展,既有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州、阿穆尔州、萨哈林州等地的佳作;也有来自中国陕西、广东、安徽、黑龙江等地的佳作。总计220幅作品包含了风光摄影、纪实摄影和观念摄影等,画面精彩唯美,风格各具特色,前来参观的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

小朋友跟随家长欣赏摄影佳作 王坤 摄

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伊格力·叶果罗夫在开幕仪式的致辞中说:“感谢中方对俄罗斯摄影界的关注,感谢主办方所做的各项筹备工作。希望以此次摄影展为交流纽带,将俄中双方友谊一直延续下去。”(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