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这个区市民之家今日启用,还有地铁9号线、学校、商业配套…这些规划有新进展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1:10 来源: 长江日报

江夏区市民之家何时启用?

9号线在汤逊湖设站吗?

藏龙岛片区有规划新学校吗?

南四环线江夏段与高速互通吗?

……

长江日报讯(记者赵乐宁)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多数网友咨询江夏区一系列民生和交通规划,记者整理相关部门权威回复,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

江夏区市民之家

江夏区市民之家今日启用

网友:江夏区市民之家何时正式投用?

江夏区:经核实,江夏市民之家预计将在9月底前正式投入运营,另外位于大花岭江夏区建设工程检测中心的开标评标室届时也会进驻江夏市民之家。

今日,记者联系江夏区市民之家,工作人员表示,今日已启用,可以办理不动产证一系列的业务。

相关链接:江夏市民之家将于9月23日启用,市民办事更方便了

地铁9号线有望在汤逊湖设站

网友:我住在中治南方附近,出行十分不便,建议在中治南方门口设置9号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9号线经鲁磨路、民族大道、江夏大道、庙山大道至五里界。初步规划于汤逊湖城际站附近设站。

藏龙岛规划2所幼儿园和2所学校

网友: 江夏区藏龙岛学位严重不足,是否有学校新规划吗?

江夏区:经了解,区委区政府已将藏龙岛等区域学位供给不足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2019年,将藏龙公立幼儿园2所,藏龙三小、藏龙二中学校新建项目列入年度投资计划,启动学校建设。目前藏龙三小和二中的选址方案(具体地址已市政府批复为准)已提交市政府,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2所幼儿园地址已批复:藏龙岛派出所附近1所,藏龙二小旁边1所,金地湖小区配建园将回收规划为公立幼儿园,同时藏龙岛教育总支也向区政府报告3-5年规划建设藏龙四小、三中的建设问题,区政府也会进行调研和规划。

四环线江夏段设置3处互通立交和2个收费站

网友:四环线江夏段是否与G50沪渝高速互通,出入口的具体位置如何分布?

市交通运输局: 按规划设计要求,武汉四环线江夏段共设置3处互通立交和2个收费站,分别为:连接青郑高速公路和G107国道的龚家铺互通立交(龚家铺收费站)、连接梁子湖大道的中洲互通立交(梁子湖收费站)、连接沪渝高速公路的藏龙岛互通立交。目前,南四环线主线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剩余收尾工程仍在紧张作业,开通运营相关审批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通车时间以公示为准。

大花山片区已规划商业配套

网友:江夏大花山片区是否有商业规划配套?

江夏区:经核实,依据全区规划管理一张图,大花山片区规划商业情况如下。

1、百步亭小区东侧规划有零售商业用地;

2、腾讯对面规划有商业设施用地;

3、金澜湾西侧规划有一处菜市场;

4、大花山片区住宅小区内允许配套一定规模商业设施;

5、邻近周边区域谭鑫培路有世纪天街、江夏大道有九全嘉国际广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