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戏曲舞蹈小品现场比拼 第二届湖北省社会文艺团队集中展演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1:36 来源: 荆楚网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郝菁 通讯员 李协萍 杜旭东)9月22日晚,"文化力量·民间精彩"第二届湖北省社会文艺团队集中展演的第二场在钟祥市莫愁湖畔的体育馆广场举行。展演活动结束后,通过现场专家打分、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的各个奖项将于后期公布。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当晚的莫愁湖畔流光溢彩,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15个节目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集中展现荆楚地区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和时代新貌,赞美祖国、讴歌新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有反映文旅融合大趋势中美丽乡村建设的节目:《最佳导游团》不仅展现了美丽乡村建设中人们的观念变化,还全面展示了天门的地方魅力;《打起连厢庆丰收》表现农民丰收时节人们庆祝丰收的场景,抒发欢快喜悦的心情;《小康路上》《虾稻和》《鱼跃梁子湖》则从各个角度歌颂了美丽乡村的新风尚和美丽愿景。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有展现各地非遗魅力的节目:《歌漫稻乡咚咚锣》中咚咚锣的新颖别致、妙趣横生;《非遗技艺要传承》中郧阳四六句的形式活泼、语言风趣;《重走茶马古道再访古桃源》中满堂音的旋律舒展流畅、乡土气息浓郁;鄂州玉连环的节奏明快、气氛热烈……还有不少节目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加入各种创意,令人耳目一新;《风情茶韵》结合武汉万里茶道,舞出清新悠远的茶韵;楚剧小戏《时代先锋》用乡音乡韵表现新时代,古风新韵,多姿多彩。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展演活动实行免费送票活动,钟祥市民约有近万人观看了演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展演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荆楚网进行了全程直播,截至展演结束,观看人次已经超过了639万。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欢共庆,真正让市民乐享实惠。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文化力量·民间精彩"湖北省社会文艺团队展演是我省群众文化的品牌活动之一,2016年启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极大地带动了我省群众文化的发展。在展演活动的开展中,一大批群众文艺工作队伍逐步壮大,一大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较高审美品位的群众文艺作品应运而生,不仅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艺术素养,也为文旅融合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很多可贵的探索。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