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西藏松赞干布故里举办文艺汇演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4: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何蓬磊 摄

中新网拉萨9月23日电 (赵朗 何蓬磊)西藏拉萨墨竹工卡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23日在当地举行。

图为藏族歌手罗布桑珠献唱文艺汇演。 何蓬磊 摄

墨竹工卡县位于拉萨的“东大门”,是第33任赞普松赞干布的出生地,也是历史名城、文化圣城和矿业重城。

图为文艺演出中的西藏传统歌舞表演。 何蓬磊 摄

整场文艺演出由《感恩祖国》《祝福祖国》《咏唱祖国》三个篇章组成,活动在舞蹈《祖国万岁》中拉开序幕。现场,万余名观众集聚于此观看演出盛况。

图为文艺演出中的西藏传统歌舞表演。 赵朗 摄

图为学生观众。 赵朗 摄

据悉,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墨竹工卡县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0.05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到2018年的34.53亿元,特别是2010年,税收在西藏各县率先突破1亿元,2011年又率先突破2亿元,一直居西藏各县前列,墨竹工卡从原来的贫困县一跃成为西藏税收第一县,成为拉萨市的“经济大县”。(完)

图为现场观众。 赵朗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赵朗 摄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