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武汉、襄阳等地网民投诉噪音扰民问题 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4:52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9月20日-22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321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2019年9月20日-22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7条网友留言,其中,噪音扰民问题较为集中。

一、武汉古田四路原公客集团厂区施工噪音扰民 硚口区:已要求整改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71812-1-1.html

9月1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硚口区古田四路原公客集团厂区白天瓷砖切割加工噪音扰民,晚上装卸建材噪音扰民。

硚口区环保局就该问题回复:经核实,原公客集团厂区由中央商务区置业有限公司收储,近年来,该储备用地陆续租赁用于足球场、仓库、驾校、建筑材料堆放、黄沙经营及瓷砖切割加工等。

瓷砖切割加工点作业时间为早上8时至下午17时,切割时噪声对周围群众有一定影响,晚上无加工行为。前期采用轻钢泡沫板对围挡进行了局部封闭,隔音效果不明显,我局要求继续整改,对切割机械进行全封闭,同时对加工区域增加围挡。9月17日上午,我局监察人员再次到现场检查,租赁方中央商务区置业公司已对瓷砖切割加工点采取拉闸断电方式督促整改,不达到明显降噪效果不允许继续加工。

中央商务区置业公司9月16日开始对场内秩序进行整顿,对场内拆除的建筑材料、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由于武汉市货车限行的规定,清理工作只能夜间进行,车辆运输及装卸时发生噪声对周围居民有一定影响,引起居民投诉。按照区政府的相关分工,储备用地的管理按照属地原则由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负责、车辆运输及装卸时发生噪声也不属我局职责,但居民投诉无小事,本着对居民负责的态度,硚口区环境保护局要求置业公司尽快完成清理工作,以减轻对居民的影响。

二、武汉卓刀泉垃圾车收集作业噪音扰民 洪山区:已更改垃圾收集车对接地点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57394-1-1.html

7月1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垃圾车在卓刀泉寺庙收集作业,一直处于不熄火状态,噪音扰民。

洪山区城管委就该问题回复:经实地调查,核实此处洪山区城管每天仅有卓刀泉寺庙的两个垃圾桶需要收集,因为垃圾车收集作业不能熄火,而该路段属于闹市区,该点位白班作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经反复研究,根据市民投诉意见,洪山区城管已经将此处垃圾桶人工拖至华师东门后直接与垃圾收集车对接运走。

三、襄阳福音路金属回收点噪音扰民 襄州区:已责令对其实施断电措施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72569-1-1.html

9月13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襄州区福音路教堂斜对面(原恒达冻库院内)有一家废旧垃圾回收处理厂,露天烧焊切割,长期噪音扰民。

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襄州分局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核实,网友反映的襄州区福音路(原恒达冻库院内)废旧垃圾回收处理厂系三家金属回收点,经营者分别为乔来中、吕香英、罗党清。三家金属回收点无审批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院内"脏乱差"。鉴于此 ,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襄州分局已提请襄州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向张湾街道办事处、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发送《关于落实对张湾街道办事处襄州区福音路原恒达冻库院内乔来中等三家金属回收点实施断电的督办函》,责令对其实施断电措施。同时为彻底解决此问题,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襄州分局向襄州区商务局发送《关于妥善处置城区废旧垃圾回收处理厂的函》,结合城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整治工作,对三家回收站后续工作妥善处置。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9月20日-22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7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噪音扰民类:

1、武汉古田四路原公客集团厂区施工噪音扰民 硚口区环保局回复

2、武汉卓刀泉垃圾车收集作业噪音扰民 洪山区城管委回复

3、襄阳福音路金属回收点噪音扰民 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襄州分局回复

4、武汉五环时尚广场后方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东西湖区回复

住房类:

1、武汉板桥新村还建房什么时候能办不动产证? 洪山区规划局回复

2、襄州御龙湾何时能交房? 襄州区住建局回复

3、蔡甸区侨亚海韵假日小区未办理房屋产权证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理委员会回复

4、咸宁市咸安区锦绣城何时才能交房? 咸宁市回复

教育类:

1、丹江口市浪河镇幼儿园校车不让进村接孩子? 丹江口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2、荆州教育局教师资格证现场确认窗口少 荆州市教育局回复

3、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硬件条件存在差异 湖北师范大学回复

其他:

1、老河口市大公路教育局家属院水压小 老河口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新闻中心)回复

2、蔡甸野生动物王国和嵩阳寺何时开放? 张湾街办事处回复

3、襄阳程河镇赵营村民心大路路面破损 程河镇政府回复

4、武汉南湖拉德芳斯小区物业能使用消防水吗? 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回复

5、荆州恒大名都红星广场项目包工头拖欠工资 荆州区人社局回复

6、武汉古田三路易农街商贩占道经营 硚口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廖逢倩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