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寻找路边停车位不再靠碰运气了,“智城慧泊”微信小程序上线方便市民停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7: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3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钟峥嵘)在武汉路边停车位上泊车,不再靠碰运气了。23日,记者从武汉市城投停车公司获悉,随着“智城慧泊”微信小程序上线,可导航车主就近找到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缓解停车难题。

据介绍,车主进入微信,搜索“智城慧泊”就可进入武汉停车小程序,实现车位搜索和导航,享受“先停后付”的便捷服务。目前,武汉中心城区1.4万个道路停车泊位都实现了智慧停车。

具体操作为,进入“智城慧泊”小程序,点击“找泊位”,即可查找附近的停车位和剩余车位数量,选中想要去的地方,即可导航至相应停车位。车主也可以点击搜索栏,输入目的地,选择道路停车位或者停车场,导航至相应目的地。

市民将车停到路边泊位后,车位的感应系统会自动识别车辆的进出,市民可通过“智城慧泊”小程序或“武汉停车”APP,注册用户绑定车牌进行缴费。还可以开通免密支付,停车时就无需任何操作就能自动付费,即停即走,方便快捷。

“当车辆停入泊位后,系统会自动计时计费,巡检员会拍照取证并关联车牌,一个巡检员大概管辖50多个车位,比之前完全依靠人工收费,更有效率。” 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日均泊位周转达到10次左右,相比系统建设运行之前几乎提高5倍,大幅提高了泊位利用率。

截至目前,武汉中心城区道路停车泊位1.4万个,“武汉停车”APP的注册用户超过103万人,路外公共停车场36座,泊位约8000余个。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实施智能化管理后,车主减少了到处找车位的时间,道路停车秩序也得到了改善明显。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