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英语教师自主开发校本课程“军运会专题” 一家三口到社区宣传军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04:40 来源: 长江日报

张岚一家三口到社区参加军运会知识宣传活动

(撰文:吉喆祝莹图片:本人供图)

“军运会为什么在武汉召开”“中国部队有哪些军种”……9月18日,武汉六中的市优秀青年教师张岚来到湖北大学,给大学生们示范讲授英语校本课程“军运会专题”,并介绍其开发、设计的过程,引导这些未来的教师们关注军运会,学会在生活中寻找教学素材。

百年名校武汉六中是华中地区最早开办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的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47名空军飞行员。出生在军人家庭的张岚,对武汉军运会有种特别的情怀,她结合武汉军运会和校情,自主开发了英语校本课程“军运会专题”。

今年5月,张岚为百余名“青航校”的学生用全英文介绍武汉军运会,一名学生还主动上台分享有关的军衔知识。课后,有的学生写下自己的思考与体会,有的表达了争做志愿者的愿望。截至目前,张岚已为1000多名学生讲授了“军运会专题”,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和家长好评。

张岚和丈夫尹志高在工作之余,还积极参与军运会知识宣传等社会活动。今年暑假,他们一家三口来到江岸区劳动街湖边坊社区,为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开展双语“迎军运基础知识”讲座,张岚普及趣味双语军运知识,尹志高带领大家齐诵《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3岁的儿子尹泰然还帮着分发学习资料。

课后互动环节,张岚提问,“第七届军运会的会徽是什么”“《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有多少条”“作为东道主的我们该如何做”,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用英语单词或短句抢答。一名小学生还用画笔表达了对军运会的美好祝福,他说:“武汉是我的家乡,我也要当好小小东道主。”

她热爱唱歌、跳舞、健步行,丈夫擅长打乒乓球,儿子是单位的篮球主力队员,儿媳受婆家影响喜欢上了跑步,5岁的小孙女正在学游泳……硚口区宝丰街宝丰社区的程秀美家是一个热爱文艺、体育的家庭,武汉军运会的到来,激发了他们争当志愿者的热情。

59岁的程秀美从小热爱文体活动,退休后,在家里是持家能手,把一家人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作为宝丰社区妇联执委,程秀美还带领着一支爱唱、爱跳、爱运动的妇女团队,2018年10月以来,她带着自发组织的“梦飞扬时装队”,参加了各种迎军运的表演、比赛,宣传武汉军运会。

程秀美的丈夫刘刚、儿子刘程远都是体育爱好者,工余时间最喜欢的就是运动,这两年,武汉军运会更是父子俩谈论最多的话题。刘刚退休后,对热心公益的妻子十分支持,妻子参加军运会志愿服务时,他便包揽了所有的家务,还笑着说:“你为军运会服务,我给你当好后勤。”

喜爱读书的儿媳谢芳来到这个家庭后,受全家人的感染,也喜欢上了运动,她和婆婆一起参加迎军运徒步行、东湖绿道健步走等活动,还经常为婆婆参加的志愿活动提建议。

今年2月,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美丽晾晒”的倡议,硚口区妇联接过“美丽晾晒”文明接力旗在全区积极推动。程秀美和家人以身作则,在小区里带头文明晾晒,指导邻居们把衣物晒到公共便民晒衣绳上。她还带着团队加入宝丰社区“美丽晾晒”巾帼志愿服务督导队,劝导街坊邻居文明晾晒、“美丽晾晒”,还利用晚上的时间上门做宣传。

“当好东道主,是每一个武汉人的责任。”程秀美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