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东风本田第500万辆车下线,看好中国市场,放眼下一个500万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东风本田第500万辆汽车下线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9月23日14时30分,一辆车头顶着红色彩球的白色东风本田CR-V从本田武汉第三工厂的生产线缓缓驶出,顿时欢呼四起、掌声雷动——这辆第500万辆东风本田汽车,成为东风本田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各出资50%共同组建,公司成立于2003年。从第一个百万辆达成的8年,到第二个百万辆的3年,再到第五个百万辆的1年零2个月,东风本田的发展,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由弱变强的跨越——

创立9个月,东风本田第一辆车下线,开启中国城市SUV时代;创立8年,实现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完成初创阶段的产能爬坡;创立11年,实现累计产销突破200万辆,向着中期事业计划发起挑战;创立14年,实现累计产销突破300万辆,迈入高速发展的轨道;创立15年,实现累计产销突破400万辆,向着高质量发展转型;创立16年,实现累计产销突破500万辆,创造1年零2个月突破百万辆的记录。

去年下半年起,中国汽车市场发生巨变,持续负增长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压力。今年以来,东风本田逆市上扬,成为行业中一大亮点。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东风本田累计完成终端销售48.99万辆,同比增长28.4%。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役员、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称,“把客户放在第一位”是东风本田的信条,哪怕今天要举行盛大的汽车下线仪式,生产线依然没停,他们要用最快的速度把最优的产品送达客户手中。

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逹也看来,东本的成长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广阔机会和潜力。一二线及沿海城市市场已趋近饱和,但三四线和乡镇还有巨大发展空间。虽然中美贸易摩擦会给中国经济和中国车市带来一定影响,但不会改变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格局。

“只要我们把握机会,放眼未来,持续努力,一定能逆风而上,取得成功。”夏目逹也说,东风本田将持续提供技术领先、品质一流的卓越产品和服务,为汽车市场带来更多个性化潮流,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绿色环保、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向着下一个500万辆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