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一瓶矿泉水2元 品牌服装打2折 天河机场200种商品与市区同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08: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旅客在天河机场的超市挑选限价商品

楚天都市报记者石倩通讯员刘晗实习生周雅倩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

68元一碗面条、10元一桶泡面、8元一瓶矿泉水……提起机场的商店,民众的普遍印象就是“价格高”。

2016年,武汉天河机场对T3航站楼内部分商品实行“同城同质同价”策略。三年过去了,“同城同质同价”推行情况如何?消费者体验怎样?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消费者 价格实惠体验好

昨日下午3时许,李先生来到天河机场。他将乘坐飞机前往温州出差,起飞时间为下午5时。李先生有点饿,看看时间又很充裕,他走进T3航站楼中的阿香米线,点了一碗过桥米线,餐费28元。“我住在菱角湖,有时候不想做饭,就会去附近的餐馆吃饭。在我家附近的商圈,阿香过桥米线也是 28元一碗。”李先生对记者说。他经常往返于武汉和温州。以前,他和多数人一样,搭乘飞机时,如果预计等候时间较长,一般会在市区吃点东西再去机场,尽量不在机场用餐。三年前,他在T3航站楼候机时无意发现,很多餐饮店的价格与市区相同,于是他在机场就餐的次数越来越多。

除了连锁餐饮店,天河机场的不少超市也走起了亲民路线。市区5元一瓶的茶π蜜桃乌龙茶,在T3航站楼中的超市也仅售5元;沃尔玛超市4元一桶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在机场超市也仅售4元。“经常有顾客来买方便面,问我多少钱,我说4元,顾客总以为自己听错了,还以为是10元。”一家超市的店长余婷告诉记者。三年来,类似笑话闹了不少。

位于T3航站楼的POLO品牌服装店里,记者看到,五条走道上挤了十余位客人。27岁的付女士正帮朋友挑选衣物。她说:“我上午在这里买了一件两折的针织衫,才花了195元。我的朋友听说了这个消息,特地从中南坐地铁赶来,选购特价衣服。”

经营者 薄利多销生意好

“自从我们响应‘同城同质同价’策略,店铺的盈利情况越来越理想。”T3航站楼一家超市的店长介绍。该店刚进驻天河机场的时候,他与机场商业管理部门沟通比较多,原以为“同城同价”只是一个口号,后来才意识到机场方面是动真格的。开始时他很担心赢利情况,经营一段时间后,店铺生意越来越好,他和同事们也越来越认同和支持“同城同价”理念。

无独有偶,不少品牌服装店的店长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POLO专柜店长余女士说:“我们品牌设在天河机场T3航站楼的是一个特卖场,有时候比武汉国际广场的专柜还要划算许多。不一定要定价高才会盈利多,我们店的顾客人均购买量超过3件,薄利多销,营业额也很可观。”

一家连锁餐饮店店长魏女士也表示:“天河机场一年旅客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如果有十分之一的旅客在机场就餐,那客流量就不得了。商家用实惠的价格吸引顾客,对双方都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机场方 比对价格管理好

机场、车站等窗口地带的商品价格,高于同城其他商圈,是司空见惯的现象。“同城同质同价”说起来简单,但要真正落地并不容易。天河机场商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招商开始,到商业项目进场前的比价体系拟定,以及进场后的价格监控,该部门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确保商业项目“同城同价,诚信经营”,以优质的商品和合理的价格,吸引更多旅客在天河机场消费。

记者了解到,天河机场方面精心挑选了200种零售商品,实行长期优惠限价。“比如,同样一瓶矿泉水,在武汉国际广场卖2元,在T3航站楼也只会卖2元。”天河机场商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说。T3航站楼内的便利店商品价格,会对标中心城区主要超市;在武汉市区拥有品牌连锁店的店铺,则须与市区主要商圈的品牌连锁店保持同质同价;尚未进入武汉市区的品牌店铺,需参照武汉市区主要商圈内同类型、同品类店铺的服务及产品进行对标。

为了确保“同城同质同价”的推行,天河机场定期安排人员巡查,若发现商家私下涨价,将会予以重罚。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