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今天,黄鹤楼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15:32 来源: 湖北日报

盲人在省图盲人阅览馆体验盲人专用电脑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通讯员何莉莉、白丽莎)9月23日,来自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60多名盲人代表相聚武汉,开展“登江南名楼,诵中华经典”文化交流活动。

三省盲人共登黄鹤楼

来自江西的盲人推拿师钟隆军第一次登上“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听志愿者讲解历史文化、名楼风貌后,他有一种登高怀古的感觉,“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站在黄鹤楼上,脑海中想象的是古人对酒当歌的豪气,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湖北省图书馆,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杜诚诚为三省盲人讲电影《建党伟业》,“南昌城里红旗飘扬,士兵们欢呼一片……”声情并茂,用语言还原电影场景。

盲人看电影

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童靓说,仿佛自己置身于电影中,“看见”了共产党员们的音容笑貌。

“盲人因为身体原因,与外界交流不便。开展跨省交流,有益于促进盲人朋友之间的友谊。”省盲协主席刘汉云说。

据了解,去年起,湖北省盲协、湖南省盲协、江西省盲协共同发起开展“登江南名楼,诵中华经典”文化交流活动,让盲人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接受中华文化、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去年,三省盲人走进湖南。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