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荆风楚韵”文艺演出团参演我驻孟买总领馆国庆招待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18: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刘明)当地时间9月22日晚,应我国驻印度大使馆、驻孟买总领事馆邀请,由湖北省委外办、省演艺集团组织的“荆风楚韵”文艺演出团,参演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举办的国庆招待晚会,并亮相了2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

当地时间9月22日晚,晚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此次招待会邀请了印度政府和社会各界代表,以及中印媒体、各国驻孟买使节、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600余人出席。

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精心推出的演出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艺术家们带来了《凤舞九天》《云依武当》等荆楚元素节目,演奏了《吉米,来吧》等印度曲目,两国文化艺术的融合拉近了中印人民的距离,精彩的表演令在场嘉宾赞叹不已。

湖北著名主持人苏艺娟与印度孟买主持人共同担纲晚会主持。我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感谢湖北文艺演出团应邀来印演出,赞扬此次演出促进了中华文明与印度文明的交流交融,对促进中印友好具有重要意义。

印中友协主席费尔南德斯表示,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孟买欣赏来自中国湖北的精彩演出,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深化。   9月23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频道等播报了我驻外使领馆和华人华侨庆祝国庆活动,“荆风楚韵”演出团参加驻孟买总领事馆举办的国庆招待晚会亮相其中。

“荆风楚韵”文艺演出团于9月20日至29日在印度新德里、孟买等地巡演,接下来将参加在印度首都德里举行的两场国庆招待活动,分别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尼赫鲁纪念博物馆举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