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缴税费逾2000亿 带动就业超百万 “湖北军团”奉献“石化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19: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熊海、彭宇峰)作为全国成品油行业首个“国家质量提升示范项目”,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在9月20日的“质量开放日”上得到了省市场监管局的考评分数——915分(满分1000分),其质量提升经验,将向全省推广,成为中国石化“湖北军团”奉献湖北的最新成果。

2016年,我国开展“国家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创建,湖北石油公司成为全国三家试点之一。3年来,湖北石油建立了全国成品油领域首个质量标准体系,提出建立“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安全质量、环境质量”四大质量标准,共编制标准275项,且标准体系还在不断完善。

1951年,中石化在湖北建起首座加油站——武汉黄石路加油站。68年来,伴随着中石化的脚步,石油流到哪,繁荣就到哪。武汉乙烯每年为市场提供230万吨石化产品,带动下游千亿元的产业产值,填补中部地区大型乙烯项目的空白。从零起步,江汉石油工程公司用攻关6年,突破页岩气规模开发关键技术,使我国成为北美以外唯一系统掌握页岩气开发工程技术的国家。分布全省的管道,承担了我省境内全部原油的供应;川气东送管道,累计为湖北千家万户供应绿色天然气83.57亿立方米。

奔腾的油花、欢快的钻机、银色的储罐、蜿蜒的管道……行走荆楚大地,中国石化驻鄂14家企业,涵盖石化上中下游产业。其中有湖北成品油销售主渠道企业;有力推中部崛起的乙烯项目;有千亿级化工航母;有中国页岩气工程技术“领跑者”,也有攻克中国钻井史上多个“珠峰”的佼佼者。

据初步统计,仅在过去的11年里,中石化“湖北军团”缴纳税费2010亿元;累计投入5000万元用于定点扶贫;投入100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吸纳就业5万多人,带动就业人口超过百万,为湖北奉献强劲的“石化力量”。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