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开始了!在校大学生快来报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19: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揭明玥)今天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我省百万在校大学生均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ccdccs.hbtv.com.cn)进行网上报名,或将报名所需文档和参赛作品上传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箱(ccdccs_bm@163.com),作品征集时间将于10月10日截止。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安排部署,以“智汇文旅,创享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文化与科技、教育等行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打造湖北省文化创意设计产品交流推广平台,激发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积极促进湖北省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在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的联合支持下,从文旅融合的新格局、作品成果转化、系列主题赋能等多方面,本届大赛相较往年都有较大程度的提档升级。

大赛自2014年举办首届以来,先后吸引近200所高校的3万余名学生参加,报名参赛的作品超过3万件,一大批优秀文化创意作品和人才通过大赛脱颖而出,部分作品已实现成果转化,许多高校学子因此实现了就业和创业梦想。例如,作品《食说新语》被《湖北画报社》相中;作品《铃兰》《食色》《江城灵药》被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而作品《不虚尺行—武汉桥文化纪念尺套装》去年刚刚获奖,今年就已转化上市,填补了武汉旅游纪念品这一块的空白。还有众多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及孵化器纷纷向获奖的大学生发出落地孵化的邀请,大创赛也将持续促进优秀作品的市场转化。

此次大赛设置了“创意时尚生活类”、“动漫及微电影类”、“互联网服务类”、“创意需求类”、“综合类”和“特别奖”共六个竞赛单元,共有10个单项奖、4个综合奖和一个特别奖,共80个奖项。作品征集涵盖了服装设计、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生活辅助设计、动漫创作、微电影创作、互联网文化服务创意等多种文创设计门类。今年还新增了特别奖,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武汉规划展示馆)特在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设置武汉规划展示馆标识(LOGO)设计奖和“城长·70 年”主题海报设计奖特别奖项。作品征集对象为全国各大专院校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以及有在校大学生参与的团体、单位和机构。

据介绍,参赛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导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倡导积极的人生追求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突出原创,具备一定的文化内涵或文化元素,与生产和生活紧密贴合,凸显文化与科技、教育、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创新。10月中旬,大赛举办方将组织专家组,对所有报名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筛选确定各门类进入各项专场比赛的入围作品,11月进行各门类竞赛单元的复赛,其中各门类复赛将分别在相关高校和文化创意企业举行,入围选手的现场展示、解说各自作品,解答评委提问,评委现场打分等整个比赛过程,均向社会和观众公开。 11月底组织决赛评审,并将评定名次的作品面向社会公示,12月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举行获奖作品颁奖暨成果转化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