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山西老字号竞秀平遥古城 用照片诠释传统技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1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展区内的醋坊。 高瑞峰 摄

中新网晋中9月25日电 (高瑞峰)刚送走背双肩包的摄影师,又迎来一群观展的大学生。正在山西平遥举行的第19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山西老字号图片回顾展展区的一家醋坊内,不时有游客前来参观了解陈醋古法酿制的传统技艺。

作为本次摄影展的分展区,山西老字号图片回顾展由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与山西省老字号协会联合主办,籍借此向全球摄影人及观展游客呈现山西老字号的发展历程和文化沉淀。

老字号图片展。 高瑞峰 摄

本次展会共展出300多张老字号企业的老照片,汾酒、老陈醋、柳林碗团……,包括制作工艺、包装等多个环节,以照片诠释传统技艺。一个个历经岁月沉淀的老字号品牌,承载着一代代山西人的美好记忆。山西平遥牛肉集团总经理赵奕良表示,老字号要展现新形象,打开对外传播的窗口。

展会期间,拎着山西老字号产品的游客随处可见。“三晋老字号”胡氏荣茶第八代传承人胡萍萍说,山西老字号要传承“诚实守义,开拓进取”的晋商精神,也需要加强对外宣传,“挖掘创业故事,传播文化内涵,扩大品牌影响力,让山西老字号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截至目前,山西共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2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1件,中国驰名商标67件,山西省著名商标999件,认定“中华老字号”企业27家、“三晋老字号”32家。(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