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兰州百年铁桥边举办“黄河之滨”音乐节 500架无人机拼图祝福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10: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25日晚,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隆重举行。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6日电 (记者 刘薛梅)作为从兰州走出去的乐队,每年在外地会参加多场演唱会,但一直都梦想着能在兰州黄河边上开办音乐节,低苦艾乐队成员主唱刘堃自豪地说,“今天我们的梦想实现了”。

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现场。 杨艳敏 摄

25日晚,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在中山桥旁的近水广场隆重举行。整个活动将持续三天时间。

兰州,滔滔黄河穿城而过,巍巍两山南北对峙,兼具北国之雄与南国之秀,山水形胜,风光旖旎。

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以世纪铁桥为背景,和着奔腾不息的黄河潮声。 杨艳敏 摄

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说,正所谓山美、水美、城美、人亦美,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音乐这一世界通行的语言,丰富文化生活,增进情感交流,传递兰州声音。

9月25日晚,500架无人机同时进行空中演绎。 杨艳敏 摄

感受着音乐盛宴,郎红燕不时拍上几段小视频发给远在深圳的妹妹。当晚为了赶场,原本几分钟就能步行通过的中山桥,郎红燕用了半个小时,“中山桥上只能寸步的挪动,此前遇到人潮涌动时,是为了听蒋大为在首届兰州桃花节上的演唱。”郎红燕说。

无人机演绎的“五星红旗”图案。 杨艳敏 摄

当晚,融山、河的自然美与城、桥的人文美为一体,搭建了别具一格的舞台,滚滚黄河涛声,110 年中山铁桥、迷人的金城关夜景相互映衬,美轮美奂。

本届音乐节,把“时尚、经典、大众”元素有机串连起来,一夜一主题,夜夜有惊喜。音乐节期间分别以“奔腾的黄河,流动的音乐,时尚之夜音乐会”“百年的铁桥,华彩的乐章,经典之夜音乐会”“都会的城市,精致的兰州,欢乐之夜音乐会”三个主题,举行开幕式演唱会、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闭幕式“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三场专题活动。

吕林邦说,因为现代化中心城市应当是一个追求时尚、潮流的城市,所以邀请流行歌手唱响“时尚之夜”;因为经典的器乐、弦乐、声乐是音乐的品质代表,所以特邀演奏家、歌唱家演绎“经典之夜”;因为现代化中心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城市,城市自己的音乐节应该是群众广泛参与的节日,所以荟聚大众团体点燃“沸腾之夜”。

郎红燕说,深圳每周都会有演唱会,妹妹也经常分享现场的氛围,自己虽然“五音不全”,但还是希望家乡的演唱会越办越红火,不再去外地“追星”。

夜晚,500架无人机同时进行空中编程拼出“我爱中国”“五星红旗”“祖国70华诞”等图案向祖国祝福。(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