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省第二批公交示范城市评定,公交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20: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蔡少渠)记者今天从湖北省运管局了解到,湖北省第二批创建公交示范城市的考评结果已经出炉。

湖北省运管局委托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对第二批的黄石、随州、潜江、老河口等4个公交示范创建进行2018年度第三方考评。考评组由行业管理专家、高等院校、咨询机构、湖北省公交协会领导和湖北省公交先模代表等组成。

潜江风光互补、具有城市特色的中途停靠站

根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湖北省公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于2014年和2015年分两批开展了省级公交示范城市创建考评工作,共有6个一类城市、5个二类城市入选为湖北省级公交示范创建城市。目前第一批的7个城市已于2017年完成创建工作。

考评工作主要按照创建方案,对城市公共交通的设施设备、服务水平、保障措施等指标进行量化考核评价。第二批省级公交示范城市考评结果为:一类城市:随州市、黄石市;二类城市:潜江市、 老河口市。

据介绍,各地公交企业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成为一大亮点。各公交示范创建城市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建立了以常规公交为主、微循环、定制公交、商务用车、村村通、小区专线、校车等多样化服务方式为补充的综合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公交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随州通过实施城市公交“扫盲”行动,让公交进新区、进商区、进工业区、进社区、进小区;实施城市公交“优化”行动,对现有线路的布局和设置进行科学、整体规划,整合公交资源,针对景区、工业园企业等公交出行需求,推出定制公交,开通特色公交,使市民出行更便捷。

老河口市出资收购至丹江口的城际班线,实现了与谷城公交对开、与丹江口公交无缝对接;黄石完善由骨干线、区域线、接驳线组成的功能清晰、布局合理的新型公交服务网络,改善公交可达性和便捷性,从而进一步优化开发区园区交通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服务功能,切实解决园区职工出行难问题。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