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湖北首场“优秀技能人才进社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13: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蕾、黄康)在西瓜上面雕刻出来的玫瑰花和金猪祥瑞、从杀鳝鱼到装盘只需3分钟的大刀爆鳝花、拉到一人多长的龙须面、可以当成气球一样吹起来的面团,一道道精雕细琢的菜品在一群烹饪高手的手中一一呈现出它们最美的姿态,给现场的居民们带来了视觉与味觉上的双重盛宴。9月27日上午,“优秀技能人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湖北首场活动在武昌区杨园街临江社区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邹志平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武昌区杨园街临江社区承办。

湖北省人社厅职建处王进军处长致辞

湖北省人社厅职建处处长王进军,优秀技能人才代表邹志平、陈必祥,分别从模范引领、爱岗敬业、好学钻研、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技术传承、工匠精神等方面,畅谈了体会和感受。

湖北经济学院旅游酒店管理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学生、武汉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眼视光技术专业师生以及30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家级技能大师”邹志平代表发言

与烹饪工作结下不解之缘的邹志平,面对每天不一样的武汉,内心总是充满着高兴和热望,29年来,他一路踏实坚持,一路追求进步,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为湖北经济学院的一名副教授、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烹饪大师,这源自于他对烹饪工作的热情,对工作充满着敬畏,为自己所从事的餐饮行业感到骄傲。“每当自己烹制的菜品被客人吃完,被客人肯定时,我就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自身的价值!”邹志平说。

武钢质检中心计算机维护首席技师陈必祥代表发言

来自武钢首批命名的“蓝领专家工作室”之一的高级技师陈必祥,立足平凡岗位20多年,主导和参与了20多个技术革新和技术攻关项目,获得国家专利15项,解决了质量检验、技术改造、设备运行等方面出现的许多疑难问题。他不仅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还帮助单位成功复制了从意大利进口的拉力试验机控制电路板,使这种电路板不再需要进口,节省了一大笔费用。在陈必祥的价值观中,高技能人才只有为企业解决生产难题才能彰显价值,这使他在多年的工作中不仅成为单位的骨干,还培养出了一批年轻的技术骨干。陈必祥以朴实的作风,向活动现场的人们讲述了一段平凡而又不平淡的心历路程。

在现场,王进军介绍了“优秀技能人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的背景。王进军提到,“优秀技能人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是在时代和国家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下,邀请湖北省优秀工匠、高技能人才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社区,通过讲述他们的成长成才经历、创新创业故事,激发大家苦练技能、争创一流的决心,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工匠的良好氛围。他强调,“湖北工匠”影响力不断深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为全省稳就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截至2018年底,湖北省技能人才总数871.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63.5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30.2%。

烹饪绝技绝活表演现场

武昌鱼制作现场

快速西瓜雕花

给大家发鱼圆

最后在活动的互动环节,名师各显身手,快速西瓜雕刻、豆腐雕牡丹花、刀切渔网、非遗面塑“喜迎军运”等绝技绝活百花齐放,大师们还现场教授烹制十道风味不同的武昌鱼,让社区居民免费品尝了湖北正宗鱼圆和茶点。

【纠错】编辑:徐蕾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