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刀剑如梦》作词人去世享年63岁 告别式时间确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14:16 来源: 网易娱乐

《刀剑如梦》作词人患恶性肿瘤去世

lt;b style="; ;Microsoft Yahei" ;="" text-indent:="" 36px;"="">网易娱乐9月27日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替周华健填词《刀剑如梦》的知名电视人、作词人詹德茂,今年初因咳嗽未愈,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肺部恶性肿瘤,并在半年间扩散到全身,9月10日傍晚与世长辞,享年63岁。

詹德茂出生于苗栗,毕业于建中及台大法律系,自小成长于中医药世家。1982年投入电视节目策划、编撰、执行,代表作有《八千里路云和月》、《顽皮家族》、《佛国之旅》等,执行如“金钟奖颁奖典礼”以及杨烈、陈淑桦等知名歌手之金钟奖得奖专辑等。

由詹德茂填词的知名歌曲不计其数,尤其与歌手周华健长期合作,而被称为周华健的“御用作词人”,知名作品包括《摆渡人的歌》、《这城市有爱》、《没有你伤心》、《刀剑如梦》等。此外还有张国荣《当年情》、李度《爱一个人恨一个人》等,也都是由詹德茂填词。

詹德茂辞世前正积极为《迁台历史记忆库》担任总主笔,没想到竟突然撒手人寰,他生前笃信佛教,故告别式将由星海上师带领暨灵鹫山诸位法师,以藏传佛教仪式订于10月1日星期二上午9点,在台北市第一殡仪馆景行厅举行。告别式将于上午8点30分开放接待入场,现场备有追思祝福卡,送詹德茂最后的祝福。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