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小企业添融资新渠道 我省首批私募可转债亮相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09: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陈中锋)9月26日,我省首批两单私募可转债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湖北“四板”)成功备案发行。从此,我省中小企业多了一种灵活的创新融资工具。

襄阳竹叶山洪沟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汉为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发行“私募可转换债券”,可分别融资2000万元和2亿元,前者期限一年,后者期限两年。

据介绍,私募可转债是指非公开方式发行、交易,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券,这种债券可依据约定的条件,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成为其股东。与公募可转债不同,私募可转债不通过公开交易场所公开发行,而是通过专业的承销商向特定投资者发行,单只私募可转债的合格投资者合计不得超过200人,转为股票后,发行方股东人数也不得超过200人。

这是我省“四板”市场首次备案批准私募可转债。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需要融资的企业提出发行私募可转债申请,该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即可通过专业的承销机构发行债券,获得所需要的发展资金。债券到期还本付息,投资者也可将债券可转换成公司股票,成为参与分红的公司股东。

据悉,与发行公募债相比,这一创新融资产品发行审核时间可节省1年左右,具有发行成本较低、程序相对简单、融资方式灵活等优势,较适合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