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2019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展示【167-179】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15:13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从9月9日起,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的“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进入投票评选阶段。荆楚网官方微信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提交的资料,通过大型融媒体专题、投票页和报道文章,展示候选实践团队的风采。

同时,“首届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投票已启动,您可以进入荆楚网官方微信,回复【大学生】即可为喜爱的团队投票。投票持续到10月下旬。主办方会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实践团队进行甄选。确定最后的10强名单。

以下为第十五批13支湖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候选团队的风采展示,若想了解这13支实践团队更详尽的情况,可进入投票页了解详情。(注:展示次序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167、武汉大学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赴西柏坡实践队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地点选择了革命圣地——西柏坡,这里曾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并解放了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7月14日至17日,实践队员们循着毛泽东同志当年的身影,参观革命前辈们曾经奋斗过的圣地,重温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历史,通过实地访谈和调查问卷的形式进一步学习西柏坡的精神内涵。

168、中南民族大学

经济学院常青树小队

中南民族大学“常青树”小队前往湖北省恩施土家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调研小额保险的发展情况,本次调研以利川市下辖的行政村为对象,实地调研农村小额保险发展存在的困难,通过分析数据和建立模型得出一般性结论,并对调研地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与优化方案来帮其走出困境,为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169、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山中花儿爱心助学团

山中花儿爱心助学团,是以支教、助学为主要活动形式,帮助中越边境贫困孩子的公益性组织。自2005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教育状况,促进青年学生公益意识成长。至2019年,“山中花儿”爱心助学团已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支教十四年,已经派出暑期活动志愿者 600余名,资助金额达240000余元,受助学生300余人次。

170、湖北大学

商学院赴黄冈异地搬迁扶贫调研团队

该团队赴黄冈市堵城镇,了解当地异地搬迁扶贫工作的进展,访谈异地搬迁户,通过了解村民的生活环境、居住条件、配套设施、医疗条件等,获得对黄冈市贫困县扶贫成效的基本认识,总结可供借鉴的经验和方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措施,为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贯彻推进“易地扶贫”政策提供一些参考。

171、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青春正能量

7月15日,青春正能量团队赶往新疆奇台县八家户二村,对当地居民进行法制宣传与讲解,了解当地法律薄弱之处。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法治宣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增强法治信仰,形成学法风尚、推动全民守法。并对本村在外务工人员进行法律宣讲,普及法律知识。

172、湖北师范大学

文理学院“只郢有爱”志愿服务队

7月8日至8月3日,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只郢有爱”志愿服务队在荆门市钟祥市团市委的带领下参加“希望家园”的活动,关爱留守儿童。26天时间里,支教队分别在钟祥市张集镇、双河镇两地进行支教,不仅给孩子们辅导语数英暑期作业,还为他们带去了音乐、美术、手工等一系列兴趣课程,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支教活动中,该团队成功举办支教暨文艺汇演活动,受到钟祥团市委的表扬。

173、湖北医药学院

“乡医相伴”暑期社会实践队

“乡医相伴”暑期社会实践队紧紧围绕团中央 “健康扶贫青春行”主题,先后辗转城关镇、柳陂镇、茶店镇、杨溪铺镇,进行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期间,团队进村入户,开展宣讲调研。 走进郧阳区光荣院、福利院、武阳岭社区、兴郧社区,以健康手笺+健康知识宣讲+‘三高’调研”的形式进一步走进基层,了解基层医生工作情况,走访贫困户现状,增强郧阳区农村群众对“三高”的了解程度及健康安全意识。

174、湖北医药学院

红手环-关爱脑卒中社会实践队

该团队走进湖北十堰市人民广场、养老院、公园、火车站等人流集中地区,围绕脑卒中知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以脑卒中知识宣讲为重点,辅以国家医保政策的普及和传播,通过街访和问卷调查,了解人群中脑卒中知识的普及情况以及大众对脑卒中的重视程度,在路演及筛查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群众的预防意识,降低发病率。

175、湖北医药学院

“乳此健康,从您开始”暑期社会实践队

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14名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前往十堰市三个乡镇,调查农村妇女对乳腺癌的认知现状以及干预效果并进行研究。前期向农村妇女发放干预前问卷,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在村里开展健康教育宣讲,教会村民简单的乳腺自检方法。宣讲活动结束后,团队将干预后问卷与干预前问卷的调查结果进行对照研究,发现农村妇女们对乳腺癌基础知识的认知程度明显提高。

176、黄冈师范学院

“保卫蓝天”致远小队

7月22日至8月30日,在指导教师胡爱升的带领下,“保卫蓝天致远小分队”10名成员前往黄冈市,通过问卷调查、随机访谈、实地考察等一系列调查方法了解黄冈市的环境现状以及居民环保意识的掌握程度,并进行环保知识宣讲。针对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适当的思想教育和劝阻。分发自制宣传单,加深居民对宣讲内容的印象。

177、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爱之舟志愿服务队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爱之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今年6月26日至7月17日,9名团队成员分别前往湖北省十堰市、孝感市贫困地区,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业辅导、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对空巢老人开展亲情陪伴,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助力老人幸福生活。

178、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历史成就观察团  

7月6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的历史成就观察团一行13人前往享有“全国文明村镇”与“状元村”称号的武汉市新洲区巴徐村。通过座谈、实地走访、参观村史馆等一系列活动感受到巴徐村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巴徐村近年来经济、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飞速发展,调研国家惠民政策带给巴徐村民的生活福利,探访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的历程。

179、武汉纺织大学

“认识武汉、助力军运”江城形象变迁360度全景摄影主题实践团队

该团队依据武汉市内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历史文化景观和军运会场馆场地,采用360度全景摄影艺术,以互联网平台为媒介,展示大武汉历史变迁和新时代风采,凸显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包容、发展的美好形态。实践队共拍摄原片6000余张,影像记录100小时,其中原创摄影作品“当武汉十二时辰遇上军运会”已被经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众多媒体采用。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