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荆州快讯

国庆假期又添好去处 荆州园博会45个园区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18: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凯、通讯员边飞、张毓桥)国庆出游又添好去处!9月28日,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正式开门迎客,45个展园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开园首日,游客们赏园艺大观,品荆风楚韵,热情互动,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荆楚网记者也在开园首日实地探园。

荆州园博园全景。通讯员供图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惟草木之零落,恐美人之迟暮。”9月28日上午11时,园博园荆州园内传来郎朗读书声:一群身着汉服的学童,手执书卷,倚楼阁而立,悦耳欢快的童声引来众多游客驻足。

园博园解说员告诉记者,荆州园占地面积3990平方米,是一座以荆楚复兴为主题、以生态自然为本底、以历史文化为轴线、以花园系统为景观打造的生态花园式展园。荆州园以二十八宿荆州分野的形象图式作为入口广场,点明荆州位置,广场地面为星象图,每个星座点为一喷雾口。

园博园荆州园。冯凯 摄

学童们所处的楚艺花园以主景为戏台,造型模拟荆州古“川主宫”戏台,高9米,两层,上层为演艺舞台,该建筑为全园制高点,可一览园区美景。

通过浏览园博园楚韵园区布局,记者看到,各市州展园都在深挖各自城市本土文化内涵上下了大功夫,从而让每个展园亮点十足、缤纷多姿。

园博园快闪秀。冯凯 摄

武汉园以“大江大湖大学府”为主题,通过长江中心、大湖绿心、荆楚文心三个篇章来集中展现武汉特有的山水人文城市特色,并营造了“一线三区八景”的景观空间。

宜昌园以屈原精神为表现主题,运用传统园林造园手法,将展园分为屈原情、屈原景、屈原魂三大部分。在展示屈原精神的同时,也表达了宜昌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

襄阳园以襄阳古城为原型,以“城通码头,江穿城”的布局特色为载体,紧扣“楚韵”主题片区,以“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为设计主题,展现襄阳的文化特色和自然风貌。

园博园主场馆“楚凤” 。冯凯 摄

楚韵园区利用原有的低洼鱼塘和沟渠疏通水系,形成4个四面环水的小岛。小岛上,分布着湖北省17个市州的展园。在这里,通过台地、坡地、湿地等不同地形的组合,应用生态环保的新技术,打造出不同风格的园林景观。

园博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园博会的展期将持续到11月28日。门票将以现场售票、电商网站售票、旅行社售票等方式向游客销售,展会期基准票价为60元一张。国庆期间,还有多场文化活动和演出,为游客献上荆楚文化“盛宴”。

在园博园大门口,来自郑州的游客肖先生兴致勃勃地给记者讲述他的游园感受:“没想到荆州变化这么大,本来是跟朋友来荆州方特游玩的,刚巧碰到园博会开幕,就给家人国庆长假出游先探个路,路线上又可以加一站啰!”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