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一个展览带你看遍武汉70年巨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23:4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翔)9月29日,武汉革命博物馆在中共五大会址举办《敢教日月换新天——武汉70年巨变》展览开展暨《为有牺牲多壮志——武汉红色文化故事》首发仪式,并以“快闪”的形式,和市民一起共庆国庆佳节。

该展览按时间顺序,全面展示武汉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展览内容由“序厅”“改天换地 探索前行”“改革开放 科学发展”“壮阔大江潮 奋进新时代”组成,通过200多张图片、100多件实物,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后,市委、市政府带领武汉人民在满目疮痍的土地上恢复国民经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武汉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辉煌业绩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汉全力推进中央重大战略决策的贯彻落实,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恢弘展开等过程。

一图胜千言。一张张照片讲述着武汉70年来所经历的一个个从0到1的突破、从无到有的变化:武汉长江大桥通车、武钢一号高炉建成投产、汉正街小商品市场开街……

再看今天的武汉:长江新城启动建设、武汉自贸区挂牌、中山大道翻修开街、地铁一年开通一条、“5环24射”快速路网逐步形成、东湖绿道建成开放、城市空间诗风流转、优良天气数值上升、湖泊治理水质好转……凡此种种,无一不彰显着一座大城崛起的雄心与实力,雄踞中部的武汉,正进行着一场颠覆式的嬗变,让世界进入“武汉时间”。

此次展览中,“壮阔大江潮 奋进新时代”部分还运用图像、图表、数字、实物等方式进行强烈对比,直观展示70年间武汉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出强大的冲击力和震撼感。

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说,作为武汉红色历史和红色精神的见证者和守护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大的历史时刻,武汉革命博物馆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办展览、出书籍、办活动等各种形式,对党员干部、普通民众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

除此展览外,武汉革命博物馆还推出了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的书籍——《为有牺牲多壮志——武汉红色文化故事》。书中用70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向读者讲述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在新时代,我们在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和陈潭秋故居等红色革命遗址的聚集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展览的形式,更好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就是不忘初心的具体体现。”高万娥馆长说。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