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探访湖北高速公路星级服务区 :智能人性化设计让司乘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17: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秀琳、张城 通讯员 吴国波、段文君、罗庆华)9月28日,由荆楚网发起组织的“走进示范服务区——探访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发展变化”活动成功举行,20余名荆楚网友走进潜江服务区、中馆驿服务区,现场参观探访两个示范服务区的各类服务设施,深度体验服务区发展变化。

图为:中馆驿服务区的智能厕位引导系统能清晰看到每个蹲位使用情况,减少排队时间。通讯员供图

智能化 为旅客带来便利

“太智能了,卫生间的占用情况一目了然。”走到中馆驿服务区的厕所,只见电子屏上清晰的显示着印有蓝色或红色的人像。据介绍,蓝色人像表示所对应的男厕蹲坑有人;红色人像则表示对应的女厕蹲坑有人。反之则表示蹲坑没人,可供使用。

来到潜江服务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电子牌有剩余车位的提醒。“这也太方便了!”司机进入服务区,从电子牌即可判断是否有剩余车位,车位在哪,可马上对是否驻车休憩,在哪里停车做出判断。

潜江服务区还配置了安保电子巡更系统,确保24小时对服务区进行全覆盖巡视,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服务区内司乘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图为:中馆驿服务区爱心服务台为乘客提供免费便民服务。 吴国波 摄

图为:红色锦旗见证了潜江服务区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潘明艳 摄

人性化 为旅客带来温暖

“谢谢!谢谢!太感谢了!”连声的感谢从中馆驿服务区“爱的行动”柜台传来。原来,大学生摄影记者潘明艳为寻找一个合适的拍摄角度,不小心擦破了脚。“爱的行动”的工作人员马上给潘明艳消毒擦药,并小心地给她贴上创可贴,避免了伤口感染。

同行的网友随即拍成照片,上发至微博、今日头条上,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转发,直呼服务区的服务太体贴。

“服务区爱心服务台为司乘提供工具箱、医药箱、雨伞、轮椅、旅游咨询、手机充电、信息查询等免费便民服务。”中馆驿服务区负责人龚永胜介绍。

满满一墙的红色锦旗见证了潜江服务区的优良工作作风。据讲解员介绍,潜江服务区自2019年1月以来,帮助乘客约53起,挽回经济损失50740元,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在潜江服务区,雨伞、针线包、建议修理工具、路网通达图、免费无线网络等多项便民利民的服务项目也随处可见。除了贴心增设便民服务外,潜江服务区充分利用楚天高速信息服务平台,提供路况信息、行车导航、天气预报等服务。

图为:服务区餐饮区部分美食。潘明艳 摄

图为:服务区餐饮区部分美食。潘明艳 摄

图为:服务区干净整洁的母婴室。潘明艳 摄

生活化 让旅客宾至如归

一品豆花、毛嘴卤鸡、德克士、公安锅盔、精武鸭脖、西式甜品、小龙虾……无论是中馆驿服务区,还是潜江服务区,都是集多地美食于一体,踏进服务区餐饮区就感觉走进了美食城。

中馆驿服务区的五星级厕所还特别设置了母婴室。室中暖色调的墙面、舒适的婴儿床、保护视力的LED灯……不仅让妈妈有一个舒适的环境照顾婴儿,也在更多层次上保护了婴儿健康。

为提高司乘体验,用心为乘客带来不一样的休憩驿站。中馆驿服务区在休闲广场设置了室外休息区,配置了遮阳伞、休闲桌椅,为司乘提供了休息娱乐、聊天喝茶的场所。

两个服务区的团队都由服务区管理部、水电部、保安部、保洁部、经营部组成。“他们的工作虽然琐碎而平淡,但就是在这样的平凡工作中,他们创造了不一样的司乘之家。”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