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献礼建国70周年,武汉社区志愿者用书画展扬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00:0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程颖迪)“盛工昨晚熬到凌晨完成了这幅‘祖国万岁’的剪纸。”东湖高新区佛祖岭街万科魅力之城志愿者刘长凤介绍道。她所说的“盛工”就是她的丈夫——盛道汉,一名73岁的退休老党员,也是社区志愿者。

2018年至今,夫妻俩每周都去佛祖岭敬老院探望老人,教他们做剪纸和手工,日前,武汉广播电视台《一城好人》栏目报道了俩人志愿服务故事。像他们这样有‘手艺’的热心志愿者,该社区还有许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万科魅力之城社区志愿服务站在小区羽毛球馆举办首届书画展览,展示志愿者的书画、剪纸、编织作品五十余件,志愿者们用一针一线、一笔一画弘扬爱国情,表达对美好生活祝愿。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大多是小区退休老人,在帮忙带孙子之余,通过小区兴趣活动小队相识相聚,从参与文艺活动到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他们成为小区志愿者中坚力量,清理共享单车、路口交通督导、探望孤寡老人、宣传垃圾分类……各类志愿活动都能看到他们忙碌身影。

他们亲历和见证中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在各行各业参与祖国建设和改革开放,轮到安享晚年时,他们还想继续发光发热。

今年72岁的侯开臣是社区书画社“三剑客”之一,退休前他在江汉油田教美术,也是湖北省剪纸协会副秘书长,但更让他自豪的是退休后能将书画、剪纸技艺教授给社区爱好者和福利院的老人们。

“我们忙了一辈子,闲不下来,国家强盛,我们才有好日子过,现在生活真的很幸福”社区书画社主力成员徐旭典说道。他为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创作一幅12米长的书法作品,5月29日社区开展迎军运宣传活动时,五百多名志愿者、居民在他的书法作品上签字留念。

在这些志愿者眼里,文艺创作和志愿服务已成为退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爱好文艺而走在一起,又因文艺活动而开始志愿服务,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新中国成立了,强大了,生活幸福了。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