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木兰大道成为通往武汉军运赛场的美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10:33 来源: 武汉晚报

木兰大道。记者 胡冬冬 摄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刘娜通讯员邱舒)9月23日,在已全线建成的黄陂木兰大道上,项目总工程师陈建伟仍在一线进行收尾工作,安排施工人员进行花草种植、路面清洁、人行天桥涂层等精细化工作。48岁的陈建伟皮肤黝黑,“干这一行,常年要在工地暴晒,大家都一样”。陈建伟告诉记者,为保证木兰大道时刻以精致的面貌迎接五湖四海的宾客,木兰大道沿线的绿化、清洁等管护收尾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军运会开幕前。

一年半奋战如期完成大道改造工程

木兰大道是打通黄陂南、北部的大动脉。记者看到,昔日破旧的黄土公路如今变成一条靓丽的木兰大道,双向6车道宽阔整洁,沿线种植绿色植被,整个木兰大道焕然一新。

木兰大道改造工程始于前川街,止于长岭街,全长25.32公里。“规模大、线路长、工期紧、要求高是木兰大道改扩项目的特点和难点。”

为了完成木兰大道的改造,“不仅仅是我自己,只要具备施工条件,全体施工队伍都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去年,绿化队伍在腊月二十九日还在坚持施工。”陈建伟说。

7月份正值酷暑,木兰大道地面温度达到60OC以上,陈建伟始终坚守在一线。在重点施工节点上,他通宵工作指挥现场施工,亲自当施工员,清表、填前压实、填料的选择、含水量的控制等等全过程都事无巨细,手把手教经验不足的施工员。“即使是前一天熬夜巡查,陈总工程师依然精力充沛地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同事汪勇如此评价陈建伟。

在陈建伟和上万名建设者耗时一年半辛苦奋战下,木兰大道改造工程如期完成。

科学施工确保道路质量

参建木兰大道项目的施工方、监理方多达17家。陈建伟在施工方之间、施工方与监理方之间建立通讯录,定期开展会议,互相沟通工作思路。

工期紧,但质量不能打折扣,指挥部每天对现场进行巡查督办,紧盯质量抓落实,对现场管控能力差、责任心不强的监理人员予以更换,对不按规划施工的行为予以整顿;对实测数据不合格的坚决予以返工,直至质量合格为止;在低温阴雨天气施工中,还采取了冬季低温防冻、雨季防范措施。

陈建伟所在的指挥部不仅负责木兰大道,还有程家墩互通、长塔公路、锦绣大道等共四条道路。他每天白天在程家墩互通巡查,晚上又赶到木兰大道巡查。为了木兰大道的“抗旱保绿”工作,保证洒水车24小时工作,常常要巡查到凌晨两三点。

参与军运会建设,使得陈建伟每天奔波在项目上照顾不到家庭,但是家人对他的工作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女儿现在也成为一名军运会志愿者,已进驻江夏军运村进行培训,为军运会服务。

“作为军运会建设者、参与者,我感到非常自豪,又觉得责任重大。军运会临近,木兰大道沿线必须做到管护到位,一刻不能松懈。”陈建伟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