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长江灯光秀国庆特别版惊艳亮相 千栋建筑共同演绎祖国华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07: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两江四岸流光溢彩

图为:长江二桥打出“祖国万岁”字样

图为:青春的笑脸写满激动和兴奋

图为:变幻的灯光在手机中定格

图为:灯光演绎新中国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 李辉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两江四岸流光溢彩,近千栋建筑变身华丽大幕,共同演绎炫目的动画,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祝福伟大祖国万岁。昨晚,长江灯光秀推出的“楚天光秀辉煌江城”国庆特别版惊艳亮相,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长达20多分钟的动画展演,8分18秒的“祖国万岁”国庆专题分外耀眼。专题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板块,通过灯光演绎丰富的意象,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

延安窑洞、宝塔山、天安门、华表、五星红旗,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香港、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一带一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绚烂夺目的灯光演绎间,人们或乘游轮穿梭长江,或驻足江滩观赏,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映入眼帘,令人惊叹。

最令人心潮澎湃的时候,莫过于70面五星红旗同时亮起。此时,知音号从江面徐徐驶过,甲板一面260平米的国旗闪亮在江面上,与江岸建筑的红旗交相辉映,气势恢宏。

《祖国万岁》专题由泛亚楚天文旅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的团队负责设计制作。总设计葛进军介绍,参与灯光秀动画表演的建筑载体有近千座,包括楼宇、桥体、码头、趸船、塔体等。因为建筑外部形态不一,高矮不同,他们进行整体的规划设计后,又将这些载体进行分区分类。每个分区由标志性建筑和周边建筑群一起配合,演绎的动画感染力强。展演时,每一栋建筑的灯光可以独立控制,在总控系统的协调下,近千栋建筑又能同步演绎动画。

葛进军介绍,武汉有长江“龟蛇锁大江”的气势,加上两岸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等景物,为灯光秀展演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此次展演通过水、陆、空三维互动,加上独特的设计和创意理念,长江灯光秀国庆特别版大有看头。

据悉,即日起至11月5日,每晚三场长江灯光秀表演的时间为:19:40、20:40、21:40。周五、周六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增设22:40一场。(节日期间如遇特殊情况则另行安排)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