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国庆黄金周天气适宜出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08: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范进进)上周以来,湖北延续着晴朗少雨的天气格局,加上冷空气较弱,省内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气温偏高呈平稳上升的态势。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国庆期间我省西部地区多阴雨天气,东部多云后期有弱降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变幅较大,但由于前期气温高,体感总体较舒适。1日至3日,西部地区多云阴天有小雨,东部晴到多云。4日至7日,西部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东部地区多云转阴有短时小雨。5日至7日受较明显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大部地区6℃至9℃,局部达10℃以上,中东部阵风风力可达6至7级。

气温方面,1日至3日,全省气温在19℃至33℃之间;4日起,西部气温持续走低,最高气温将逐步跌至15℃左右。东部地区气温自5日起开始持续下滑,预计6日和7日东部地区最高气温仅20℃出头。

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节日后期大风降温明显,要做好防风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