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李安:最高目标是拍纯搞笑的电影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14:26 来源: 信息时报

将于10月18日上映的《双子杀手》日前曝光了导演特辑。在从影的第30个年头,李安用这部新片来回望自己的前半生,“这部电影有反映我的心境,威尔·史密斯和年轻的自己对话、和解,来呈现一个中年男人的成长。”65岁的李安,直言自己到了思考这个命题的年龄,也到了不得不面对身体各方面衰退的阶段。体力的下降,精力和专注力的消耗,让李安发出了导演生涯长寿不易的感慨,也让李安更加坚定,要趁自己拍得动的时候多尝试,“最高的目标是拍一部纯搞笑的电影。”

特辑中,对于时隔三年选择《双子杀手》回归,李安首次袒露心声,“从年轻的男孩去反映一个中年人的心境,去探讨纯真丧失,这个主题对我很有吸引力。”这也是李安近些年一直思考的命题,“其实《少年派》《比利林恩》和《双子杀手》,是同一个题材,都是回望年轻时的自己,然后发现青春不会回头,一去不复返。”

从影30年,李安一直保持着少年心态,不断学习并持续探索,但已经65岁的李安,也不得不面对身体的衰老。这也让李安更加珍惜拍电影的时光,他说自己对于拍电影是一个贪心的人,且永远充满好奇。“有一天我还拍得动的时候,想尝试纯搞笑的喜剧”,更毫不吝啬地表达了对黄渤喜剧能力的欣赏,“其实真正幽默搞笑的人,看起来都是很严肃认真的,就像黄渤一样”,也令不少网友期待两人未来可以合作一次。 (马泽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