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缺陷产品管理专家:远离问题滑板车 让玩乐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16: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李娉婷)近年来,玩具滑板车越来越普及,几乎成为许多小朋友童年的标配。然而这种玩具在带给孩子们运动快乐的同时,也潜伏着诸多安全隐患,从摔伤、刺伤到挤压伤、拉挫伤,各种伤害案例屡见不鲜。这其中有一部分伤害源自使用不当,另外一部分往往来自部分滑板车的设计缺陷。那么家长在给孩子选购滑板车时到底该如何避免呢?9月30日,来自湖北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专家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

玩具滑板车常见的安全隐患

“玩具滑板车可以锻炼小朋友们的反应速度和身体的灵活性,但选择不当可能会带来意外伤害。”据专家介绍,玩具滑板车的主体结构大多为金属管材,管材切割的末端非常锋利,若没有经过有效的处理及保护,产品锐利边缘可能会伤害儿童;玩具滑板车产品结构上存在许多活动部件,这些部件在改变状态时,若产生不合理的间隙,则可能导致儿童手指陷入出现夹伤风险;玩具滑板车的刹车性能如果不佳,不能实现有效刹车或发生急停现象,都可能导致摔伤;玩具滑板车的强度如果不达标,在运动过程中容易发生损坏,从而导致意外发送。

玩具滑板车的选购技巧

为了尽量避免孩子发生意外和伤害,3位专家从玩具滑板车的挑选和使用方面提出了建议。

第一、看滑板车的产品说明以及产品标识是否齐全,需要注意这款产品是否适合你家宝宝的年龄和体重,避免选择“三无”产品。

第二、看滑板车把立管和把横管的长度调节机构锁紧是否有问题,观察折叠机构、手把、转向管、脚踏板和轮轴等位置是否有明显的变形和损坏问题。

第三、需要检查滑板车的刚性圆孔、折叠或活动部件间的间隙,看是否容易夹伤宝宝。

第四、儿童滑板车不可有突出的杆件或尖角,检查金属部件是否有锋利的边缘和尖端,避免宝宝使用受伤。

第五、观察车的把套是否容易被拉脱,末端尺寸是否太小了,否则宝宝使用时容易因为把套拉脱或手掌滑脱而失衡摔伤。

第六、要查看滑板车踏板上是否采取了防滑贴、防滑纹理的措施,表明非常光滑的踏板建议不要选择了。

第七、还要检查儿童滑板车的刹车系统是否正常,要保证随时都可以有效制动。

第八、在使用儿童滑板车时,家长一定要做好监护工作,并让宝宝穿戴好护膝、护肘、护腕及安全头盔等防护装备。

除此之外,专家还提醒,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产品伤害问题,可通过拨打027-88112365向湖北省缺陷管理中心报告。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