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19:2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袁园)国庆将至,为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营造安全、欢乐的节日氛围。9月30日上午,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督查组赴武汉市开展了节前安全督查。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督查组了解站点监控情况,记者张城摄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的武汉群星明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液氨贸易,集存储、分装为一体的危化品运输企业。现场,督查组仔细查看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汇报关于涉氨制冷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与企业进行了沟通。随后,督查组一行又赶赴武汉地铁集团下属地铁站点,乘坐地铁三号线对市民之家站、香港路站开展检查,详细了解各站点电梯、自动扶梯的检验检测、运行维护、值班管理、应急管理等情况。

“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非常严峻,要切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开展督查督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治。”督查组带队领导,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敏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国庆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地铁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提前预置应急力量,强化巡查力度,提升维保质量,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