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龙阳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11:5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宋京)“真的没想到事情的处理能这么简单!半小时就解决了困扰我几天的难题。在来办理退货之前,我还一直担心能不能成功的退货。”9月30日下午,家住汉阳的吴大爷给红星美凯龙汉阳商场和汉阳区市场监管局龙阳所打来电话,感谢在他们的帮助下快速完成了退货退款,消除了家中矛盾。

今年9月,吴大爷在红星美凯龙汉阳商场花费近2万元,为孩子的婚房购置了一套客厅家具,本想给孩子们一个惊喜,但因事先未与家人沟通,不了解孩子们对家具风格的喜好,当家具运到家中后遭到孩子们极力反对,要求退货。当天,双方还因此吵了几句,最终不欢而散。

本来是一件长辈关心晚辈的好事,但因未事先沟通,导致好心办坏事。吴大爷愁的几天没睡好觉,思来想去,最终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找到了红星美凯龙汉阳商场的总服务台,正好碰上了在商场巡查的龙阳市场监管所的周所长,吴大爷立即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并非常激动的表示商户并没有过错,自己愿意承担违约的费用。

龙阳所周所长和红星美凯龙顾客服务部人员非常重视,一边安抚着吴大爷情绪,一边仔细查看吴大爷的定销货单。发现,此次交易在红星美凯龙“三十天无理由退货”条款的范围之内。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吴大爷办理了无理由退货流程,并且联系了商户安排上门收货的时间,整个过程30分钟就办理完毕。

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汉阳区龙阳市场监管所多次上门到红星美凯龙汉阳商场开展指导培训工作,先后为商场设立了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和企业投诉直通车,让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能得到响应和化解,积极帮助商场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改善营商环境。

据悉,龙阳所每年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会派人前往红星美凯龙组织场内商户开展法律培训,重点针对出现频率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广告宣传法律问题以及产品质量法律问题。经过近三年的努力,龙阳所帮助商场落实以“三十天无理由退货”等主要服务承诺,在汉阳区打造了良好的口碑,也给当地市场起到了的引领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