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铁路迎来黄金周出行高峰 武汉三大站旅客量翻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07: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武铁宣、记者刘宇)9月30日,“十一”黄金周假期前一天,铁路迎来节前出行高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当天预计共发送旅客78万人次,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当天预计共发送旅客37.7万人次,旅客发送量较日常增加了一倍。

中铁武汉局人士分析,高峰客流集中在武汉至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或至宜昌、恩施、襄阳、庐山等旅游城市间,以旅游、探亲、学生、商务等长短途客流互相叠加。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日均在75万人次以上的高位运行。

10月1日,各大车站客流高度集中,当天上午将是旅客出行集中时段,旅客发送量继续攀升。为及时运送高峰客流,铁路部门当天将加开武汉-广州南G4555次、汉口-上海虹桥G4588次、武汉-南京南D4206次、汉口-烟台K1476次等列车117列。

在加开列车的基础上,将武汉-昆明南G1525次、武汉-阳新D7005次、武汉 -襄阳东D5206/7次等39列动车重联,每列动车席位由500多人增加到1000多人,运能翻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