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首次开启国庆特级保电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08: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赵超)9月30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预计最大用电负荷为239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5.26%,我省首次开启国庆特级保电模式。

据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介绍,今年9月20日,全省已进入国庆保电时段,比往年提前10天,保电期将持续到10月8日,其间分为特级保电时段、一级保电时段、二级保电时段,每一时段都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及应急预案。

从9月29日8时开始到10月2日8时,是特级保电时段。在该时段,电力轮值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值班人员在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重点变电站都安排了24小时有人值班,重点线路24小时巡视看护,相关抢修队伍24小时抢修待命。

为保障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湖北电力在国庆节之前完成了湖北主网所有检修、消缺工作。节日期间,湖北主网将保持全保护、全接线运行。全省可调发电资源相对充裕,电煤库存约458万吨,同比提高160万吨,可供全省现有火电机组用20多天,全网电力供应能力约为2760万千瓦,足以满足需求。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