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江城喜迎国庆 市民齐声欢歌 :8万多面五星红旗飘扬三镇街头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08: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武昌黄鹂路上红旗招展

□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潘锡珩 通讯员王莎高嫣嫕王攀郝强宋英辉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街头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市民在火车站里唱起《歌唱祖国》,广场上还将连续7天放爱国影片……随着新中国70华诞的来临,武汉也处处洋溢着喜庆,人们用各种方式参与这一隆重节日。

8万多面五星红旗街头飘扬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长江二桥、沙湖大桥上看到,五星红旗悬挂在桥两边的路灯杆上,与桥体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如图)。在洪山广场、首义广场,五星红旗与鲜花成为节日主打色,引来市民拍照留影。汉口的一些商铺里,店家自发挂上国旗,播放《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

武汉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说,全市张挂国旗的路段有69条,总长度302公里,张挂国旗8万余面,其中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悬挂国旗3万余面。通过巡查,武汉市城管执法委整改国旗破损、褪色等情况300余起,避免出现因风向变化导致的旗面缠绕等情况。

200多人火车站里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昨日,武汉火车站里正在候车的旅客被突然传来的歌声吸引,《歌唱祖国》熟悉的旋律在车站广场上、候车大厅里不期而至。

原来,武汉铁路职工、华中师范大学师生、武汉铁路公安干警、青年志愿者等200多人,在武汉火车站联合开展“歌唱祖国我与国旗同框”主题活动。他们用高亢激昂的歌声、优雅动人的演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纷纷与国旗合影同框,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不少旅客举起手机拍摄记录,跟着乐声一同吟唱。

洪山广场连续7晚放爱国影片

据武昌区文旅局局长葛文凯介绍,10月1日至7日,每晚6时30分,在洪山广场放映2部影片,基本上都是爱国题材的,以此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放映单上看到,7天内的14部影片依次为:《开国大典》和《流浪地球》、《建国大业》和《红海行动》、《建军大业》和《战狼》、《建党伟业》和《我的战争》、《上甘岭》和《太行山上》、《南征北战》和《西虹市首富》、《战狼2》和《中国蓝盔》。

【责任编辑:胡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