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华路改造完工华丽变身 人行天桥配电梯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08: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亮灯后的过街天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黎先才曲严通讯员肖畅)昨日,记者从建设方武汉地产集团获悉,全长约4公里的新华路综合改造工程完工,如今已华丽变身为集交通、慢行、服务和景观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主干道,成为江汉区发展的“中央大道”。

借军运会契机,新华路(发展大道-解放大道)路段作为重要保障线路,今年首次进行大范围的提升改造。此前,该路段出现破损、管网缺失、渍水等情况。综合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份启动首段排水打围施工,8月底完成道路及人行天桥结构施工,9月底完成人行天桥装饰及亮化提升工作。

武汉地产集团新华路综合改造项目负责人普晓晶介绍,该项目在精细化及以人为本方面动了很多脑筋,如首次在全线公交站台上尝试无障碍通行,行人从人行道穿过非机动车道站台,不需要先下一道坎再上一道坎,可直接无障碍通过,方便了特殊需求人士乘坐公交车。

此外,在有条件的单位出入口或道口,采用机动车道抬高的街区化设计方式,实现人行道无障碍通行。

据了解,新华路沿线两侧金融机构云集,还有密集居住人群、大型医院和公园分布,为提升现有人行过街能力,分别在马场一路、唐家墩路、黄孝北路、精武横路、协和医院处各新增一座天桥。这5座天桥采用了风格各不相同的装饰亮化设计。

唐家墩与新华路十字交叉口,因其立体过街人流需求最大,施工时进行了重点景观设计。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人行立交天桥在道路交叉口三面均设置了两个数十米长的上桥坡道,三面各设置了一部垂直上桥电梯,3个花瓶状的钢结构雕塑将垂直电梯环绕。这3座钢结构雕塑上安装了许多光源点,可展现炫彩靓丽的城市灯光秀。

此外,新华路沿线改造对非机动车道采用绿化带进行隔离,形成独立、连续的非机动车道,大大提升了整条道路的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的体验及景观效果,还新建了排水管、涵,进一步提升了新华路全线的排水能力。

【责任编辑:胡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