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东湖夜读 | 生命的路上,遇见你真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22:15 来源: 荆楚网

开栏的话:

总有一段文字,影响生命的成长;总有一种声音,唤起心灵的共振。即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东湖夜读》栏目正式上线。

每晚九点半,我们用最走心的文字,最温情的讲述,抚慰忙碌生活中您的烦恼和困惑,携手走过人生的挫折和迷茫,一起遇见美好。

如果您也有梦想、有情怀、有故事,我们期待您的来稿分享。投稿邮箱:895859058@qq.com。

图源网络

生命的路上,遇见你真好

董卿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

世界很大,相遇是一种缘分。世界很小,相遇是一种注定。

很喜欢这句话:

“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生命的旅途里,总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有好有坏,有善有恶,有牵绊太深的情人,也有擦肩而过的朋友。

无论他们留下了怎样的色彩,所有过往的伤和痛、笑和泪,都已成为了一种经历。

人生是一个不断和过往告别的过程,听过王家卫的一句话:

“我昨天遇见一个人,感觉他非常有意思,但后来再也碰不上了,人生就是这样。”

人生就是这样,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可能以前从来没有过,可能以后不会再拥有。

曾经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故事,现在遇见的每个人也终会成过往。

珍惜相遇,才会有新的经历,珍惜经历,才会有新的故事。

看过一句话:

“这世上所有好的感情,都必然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所有认真的付出,都必然等得起时间的回馈。”

但现实里,有多少感情,真的经得起时间得检验,又有多少付出,真的等得起时间的回馈。

很多人,明明说好要一起出发,却在中途就走散了、放弃了。

时间,像是一座沙漏,一遍遍过滤筛选,终会留下最真的人。

作家苏岑说过:

“世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时间陪你的人。谁的时间都有价值,把时间分给了你,就等于把自己的世界分给了你。”

如果你曾遇到这样的人,无论心有多不屑,都要懂得珍惜。

谁的时间都是有限的,谁的时间都有价值,随意挥霍的下场,是再也没有人陪你、念你、爱你。

所有时间,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每一天的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都不会白过。

别轻言放弃付出,别肆意践踏他人的心意,别浪费相遇的每一个过程,别丢失爱着你的每一个人。

生命来来往往,也许总有人对你不离不弃。

可这个世界上,找到一个陪我们过一天的人很容易,但愿意一直留在我们身边的人,却少之又少。

生命的路上,我们忙着向前走,忙着追寻梦想的一切,看过很多景,踏过很多坎,却往往忘了看看身边的人。

他们或陪伴一程,或相伴一生,或在远方默默地思念,或在近处悄悄地看着。

相遇是美好的,时光匆匆里,我们珍之重之,不如道一声:遇见你真好。

主播|崔鑫钰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ID:dushu259),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请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监审:方平凡 查昭

监制:高霞 吴康安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 张依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