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上午看阅兵下午观桥 4500市民上杨泗港大桥与武汉同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07:31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学生手持国旗与杨泗港长江大桥合影。

10月1日下午,直播武汉倾城时光的网红达人来到杨泗港大桥参观,和市民一起为祖国点赞。

6岁的尹慕涵小朋友双手高高举起两面国旗,与杨泗港长江大桥合影。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王慧纯石伟)国庆假期首日,在蓝天底色的映衬下,金黄色的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显得尤为壮丽。从早上9时至下午5时,共有4500余名市民游客陆续分批登上这座金色大桥,在市民开放日,用步行来“检阅”城市建设,过一个特别的国庆节。

上午收看国庆阅兵

下午登上金色大桥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90多名学生在大桥上自拍、合影,兴奋地挥舞着国旗。大三学生杨海霞说,上午收看了国庆阅兵,下午就来到这座大桥,“今天真是爱国之情爆棚,既震撼又感动,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杨海霞说,登上这座大桥,感觉气势恢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双层公路大桥。我们学校距离天兴洲长江大桥比较近,那是一座既能跑汽车又能跑火车的桥,武汉这些年的桥梁建设越来越快,让我们这些在汉大学生也感到骄傲!”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两位大二女生在杨泗港大桥主塔下留影,相互叮嘱,一定要把主塔全部照进去,“感觉真的很震撼,听说这有80层楼高。”

曾带儿子登长江二桥

如今带孙子看杨泗港大桥

江岸区惠中社区66岁的张建军带着9岁的孙子胡博希来参观大桥。“这两根很粗的绳子是啥?”奶奶问孙子。“这座大桥是吊起来的,就靠它。”孙子答道。这名惠济路小学4年级的学生俨然成了奶奶的科普老师。

张建军曾登上武汉长江二桥,当时是带着她的儿子。如今武汉已经有了第10座长江大桥(已建成),她带着孙子来参观。“这座桥更宽更雄伟。”张建军在武汉生活了63年,不停地感慨:“武汉变化真是太大!站在大桥上眺望,两岸多了不少高楼大厦。”

站在杨泗港大桥上眺望,往下游看,清晰可见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往上游看,能看到白沙洲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

除了看桥,还能看到上游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军运会比赛场地汉阳江滩沙滩排球中心,下游的武汉绿地中心、武汉长江航运中心大厦等摩天高楼。

老武汉:每天都看到武汉不一样

“武汉长江大桥是1957年通车……”刘国金对长江日报记者历数几座大桥的修建时间,“后面桥越修越多,今天看到杨泗港大桥感觉不一般,一来,它非常雄伟壮观;二来,今天是我们新中国70周年大庆,我们特别高兴。”

老伴李跃华一身红衣,举着红旗,“现在生活真好,我们离江滩非常近,每天晚上都要去转一下,跳下舞,每天都看到武汉不一样了,江边又修了高楼大厦。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