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得知空出的阅兵车是为先烈准备,老英雄张富清恍然大悟 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是值得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07:5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老英雄张富清在天安门城楼观看庆典

楚天都市报特派记者余渊刘闪刘利鹏叶文波

张富清: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是值得的

坐在轮椅上,穿一身正装,95岁的张富清受邀观看国庆庆典。胸前佩戴的“共和国勋章”,在风和日丽的天安门城楼上,格外耀眼。

作为家属,张富清的儿子张健全也一起登上天安门城楼。张健全说,国家对老一辈的关怀和照顾让他感动,昨日上午9点,他和父亲从入住的酒店出发,到了天安门城楼下,好几名工作人员将父亲抬上了城楼。“为了照顾坐着轮椅的父亲,工作人员特地在城楼上设置了木质的台阶。”张健全说,由于父亲坐在轮椅上,正常情况下很难全部看到城楼下阅兵情景,木质台阶略高于普通的一阶楼梯,父亲在上面就可以一览无余看到城楼下的盛况。为保证安全,木质台阶上安装了固定设备,且每隔一段时间都有工作人员上前询问父亲的身体状况。

张健全说,阅兵仪式开始后,一开始父亲并没有看清三台阅兵车中,为何有一台是空着的,他上前告知父亲那是给先烈们准备的阅兵车,老人这才恍然大悟,说“革命先烈当年的流血牺牲是值得的。”阅兵过程中,父亲多次感叹“太伟大了、太壮观了”,回到酒店后,父亲又告诉他,新中国有今天这样的辉煌成就,是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出来的,今后我们要继续干下去。

张建民: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

身穿黄色救援队服,昨日一早,长江救援队队长张建民早早起床前往观礼现场。“我有幸代表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全体队员,这几天心情一直很激动。”张建民说,第一次参加阅兵观礼,亲眼目睹国家的先进武器装备,他感觉祖国的日益强大。在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也是热血沸腾,催人奋进。

2015年,长江救援志愿队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在观礼台上,张建民看到许多和他一样获得国家荣誉的各界人士,如草原英雄小姐妹、邓亚萍等。“我觉得国家非常尊重模范人物和集体!”张建民说,回到武汉后,他将与队员们分享这份荣耀,带领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茅永红:百步亭社区更坚信党的领导

第三次走上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大阅兵观礼后,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此次,茅永红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人物出席阅兵仪式。这已是他连续第3次走上天安门观礼台,参加大阅兵观礼了。此前,已先后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昨日他第3次走上天安门观礼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信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更加坚信中国文化的突出优势。”

斯朗丹增曲培:让亲友分享现场震撼

“看到祖国实力日益强大,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特别是宏大的场面、恢弘的气势、严整的排面、整齐的步伐、先进的装备,让我热血澎湃。”昨日,武汉唐古拉汉藏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朗丹增曲培告诉记者,饮水思源,以后他将竭尽全力,努力服务汉藏文化交流发展,为各民族团结发展做贡献。

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43岁的斯朗丹增曲培受邀在京观礼阅兵。头一天晚上,他专门将充电宝充好电,希望把次日的盛典多拍摄一些照片,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感受到现场的震撼。当天早上他穿起藏族民族服饰,8点就已经早早到达天安门广场观礼台。“我的家人这段时间一直守在电视前,他们都希望和我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斯朗丹增曲培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