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2019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展示【206-217】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13:44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9月9日起,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的“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进入投票评选阶段。

荆楚网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提交的资料,通过大型融媒体专题、投票页和报道文章,展示候选实践团队的风采。

同时,“首届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投票已启动,您可以进入荆楚网官方微信(id: cnhubeigw),回复关键词“大学生”,即可为喜爱的团队投票。投票持续到10月下旬。主办方会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实践团队进行甄选。确定最后的10强名单。

以下为第十八批12支湖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候选团队的风采展示,若想了解这12支实践团队更详尽的情况,可进入投票页了解详情。(注:展示次序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206、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赴武汉市成都市“垃圾分类新时尚,绿水青山更明亮”团队

为了更加全面、立体地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助力推进垃圾分类,建设美丽中国。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子秉承初心、深入基层,前往两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武汉市、成都市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围绕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四个步骤和“一站一企一片区”的具体措施,运用各类调研方法完成此次活动。

207、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赴湖北巴东野三关镇精准扶贫调研团队

调研团队由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和播音主持与艺术两个专业类别的7人组成,赴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野三关镇进行调研考察,着眼于新形势下大学生深入基层、为农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探索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下野三关镇的特色脱贫之路。团队采用了访谈法、问卷调查法、实地走访考察等方法,对野三关镇的政策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及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探究。

208、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赴仁里村调查美丽乡村的发展与振兴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社会调研团队调查安徽省绩溪县仁里村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调研活动主要有走访与问卷两种形式。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团队走访了仁里村及周边的两个村庄,给游客和村民发放调查问卷,询问村民有关仁里村的发展情况以及村民自身遇到的困难,同时去村委与村支书沟通,了解仁里村的发展状况以及政府的规划。

209、中南民族大学

“陶韵匠心”调研队

距今有600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牙舟陶,在手艺人自发组织及政府的支持下,在贵州省平塘县牙舟镇形成了一种以非遗文化陶艺品为主要产品的制陶产业,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轻工业的发展,推动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建设。中南民族大学“陶韵匠心”调研队在平塘县进行了为期4天的调研实践。

210、武汉大学

当代舞团

武汉大学当代舞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深入到距离县城三个半小时船程的资丘镇,就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土家非遗;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走访土家山寨,体验民风民俗;深入乡镇基层,关注社会民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

211、湖北理工学院

青春关怀服务团

7月,湖北理工学院青春关怀服务团的志愿者,在湖北宜都市以同伴教育的方式开展活动,帮助当地留守儿童,使他们走出内心封闭,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志愿者在当地开展青春健康知识宣讲,大力普及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增强当地社会对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关注,提高居民青春健康知识水平。

212、湖北医药学院

赴十堰市“育才奉献,科普药学”暑期社会实践队

湖北医药学院“育才奉献,科普药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十堰市人民医院PSM药盾公益组织,在十堰市幼儿园、阳光花园社区、湖北医药学院内开展合理用药的宣传活动及义诊,积极运用专业知识普及用药常识。

21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明德风·硒都行支教队

为切实解决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问题,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湖北省妇联联合省教育厅组织实施“彩虹行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明德风·硒都行支教队积极响应。团队前往恩施市板桥镇大木希望小学,对该校30多位留守儿童进行为期两周的授课,同时进行家访、政府部门走访,深入了解当地教育现状,最终给出相关建议。

214、湖北医药学院

星火筑梦社会实践队

湖北医药学院星火筑梦实践队35名大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15日到达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开展为期2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以“医心相伴·童心相依”为主题,旨在给留守儿童带来关爱与引导。以八大兴趣课程与医疗知识相结合的方式,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打造健康快乐的七彩假期。

215、湖北大学

七色光支教队

湖北大学七色光支教队共57人,前往远安县7个村落、孝昌县2个学校针对当地的留守儿童(共计576名学员),有计划地开展了以兴趣课为主、兼顾语数外的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同时还积极以家访为切入点,开展社会调研活动,成果丰硕,并在社会上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

216、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T-insight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苏州市同里古镇,调查当地居民对旅游业发展的态度。本次实践活动不是单纯对古镇原住民生活历史变迁的调研,而是立足于可持续发展的旅游视角,通过深入了解当地的生活变迁,记录历史,观察古镇人民如何在繁荣的旅游业发展下,平衡好自己生活的同时,也使古镇能够保持活力。

217、汉江师范学院

“童心童行”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

汉江师范学院“童心童行”志愿服务队在十堰丹江口市官山镇开展了为期11天的志愿活动:希望家园小组给官山的留守儿童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红色探访小组前往红三军司令部旧址、铁炉村英雄纪念碑等红色旧址,追忆革命英雄的事迹;公益环保小组就官山的生态环境展开调研;民歌采风小组探访吕家河民歌传承;精准扶贫小组展开有关精准扶贫的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吴康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